网站首页>社会事业
减税降费落羌塘 那曲税务在行动
2019-05-15 10:36:28     来源:那曲税务     
0

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部署,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对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微观主体活力、促进经济增长具有重要作用。那曲税务系统高度重视减税降费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从讲政治、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的高度,增强落实好减税降费措施的政治责任感,主动担当作为,从严从实从细开展实施减税降费各项工作,确保减税降费政策在那曲落地生根。

1.png

图为那曲"市县领导减税降费政策解读研讨会"现场

顶层设计明方向  优化机制促落实

为确保减税降费各项政策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那曲市税务局党委专门成立实施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由该局“一把手”任组长,分管局领导任副组长,下设减税降费办公室和7个工作小组。切实履行抓减税降费工作的主体责任,有力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在工作机制上不断优化,重点关注按照原16%、10%税率开票问题,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持续监控系统疑点数据,及时发现并推送给征收单位处理,确保政策落实到位、效果到位。每周二召开专项小组会议,总结工作、发现问题、解决困难、规划部署,有效提升工作质效。每月15日向市委、市政府、审计、纪委监委等部门汇报近期减税降费工作开展情况,加强沟通协调,各级党委政府也在减税降费宣传经费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

2.png

图为那曲市税务局开展“百名税官送税法”活动

培训辅导实打实  政策宣传效率高

那曲市税务局持续开展宣传培训辅导工作。一是通过短信、电话、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新闻媒体、室外大屏、办税服务厅面对面辅导、送政策上门等多种方式,开展政策宣传工作。二是举办培训班加强辅导。据了解。截至目前,共举办5期纳税人培训班,通过视频讲解、现场解答等方式进一步加强对纳税人的培训、辅导工作,培训人数超过1000人次。三是在办税服务厅安排专人辅导。为了确保征期平稳运行,在各级办税服务厅设置专人专岗,严格落实首问责任、限时办结、预约办税、延时服务、导税服务和“最多跑一次”等办税制度。四是采用延时服务工作机制。为了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只跑一次”,各级办税服务厅对于当天到办税服务厅办理业务的纳税人、缴费人,确保业务全部办理完毕,不再跑第二次,有效提高了纳税人、缴费人认同感。五是结合第28个税收宣传月、2019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和“百名税官送税法”活动,通过多种途径认真开展好减税降费政策宣传工作。

3.png

图为那曲市税务局举办实施减税降费政策暨深化增值税改革纳税人培训

基层落实出实招  减税红包稳“落袋”

那曲税务系统各基层税务机关扎实细致开展减税降费工作,对各行各业进行全面调查,着力解决重点企业、重点行业在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切实让这项利国利企利民的政策扎根羌塘。以嘉黎县税务局为例,自今年1月1日起,增值税起征点由月销售额3万元提高至10万元,截至目前,该局共受理月销售额3万元至10万元之间纳税人申报14户,共减免增值税税额63,879.85元。其中农牧民合作社3户、农牧业产业化企业1户、私营企业2户、个体工商户8户。同时,随着4月1日起增值税税率从16%下调至13%、10%下调至9%,该县采矿业、建筑业等行业又收到减税降费大礼包,预计全年减免增值税将超过2500万元,将极大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助力脱贫攻坚。“国家新出台的优惠政策给了企业发展无限动力,以前需要缴纳少则几千,多则上万的税款,今年减税降费后缴纳的税款更少了,有时甚至不用缴纳,实实在在为企业减了负。”嘉黎县嘉华商贸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戴先生激动地表示。西藏圆丰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刘先生也表示道:“目前那曲住宿、餐饮等行业正是疲软时期,新的优惠政策给我们打了一剂强心针,让我们有信心再次奋斗,现在公司里相关人员都在学习新政策,避免开错票,确保报好税,努力为那曲的经济发展再做贡献。”据了解,西藏圆丰商贸有限公司在今年第一季度和2018年企业所得税年报申报中,企业所得税及附加税优惠减免合计68,835.90元,切切实实享受了改革红利。

此外,那曲市税务局还根据基层税务机关、纳税人和缴费人咨询的问题,汇编了减税降费问题答复和减税降费一本通等学习资料,确保税务人员对提出的问题能够准确解答,保证纳税人应享尽享。同时,为满足农牧民纳税人和农牧民经济合作组织对藏文版政策宣传资料的需求,积极联系专业人员翻译藏文版宣传资料,打破基层宣传工作瓶颈,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lifei

推荐阅读>>

“全国爱牙日”来临 牙科医生支招如何更好保护牙齿健康

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考察

浙江省副省长柯吉欣率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市考察对口援藏工作并座谈,那曲市委书记庄劲松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燃气安全小知识

下暴雨时,该如何避险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