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社会事业
那曲市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见实效
2019-05-27 10:38:02     来源:央广网     
0

在西藏自治区那曲市,一场覆盖藏北草原的“饮水安全巩固工程”正在促进30余万牧民的饮水安全问题得到解决。 

5月的藏北草原仍不见春色,气候乍暖还寒。但班戈县门当乡78岁的前巴老人心里,这个春天异常温暖。稍早前,一口崭新的光伏机电井建在了家门口,这让前巴和乡亲们感受到了从未有过的生活便利。 

“井房很干净,再也不用担心吃水了。而且水特别的甜,真得感谢政府啊!”前巴在新井房门上系上一条洁白的哈达,激动的说。 

据了解,那曲市“十三五”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将建设农村饮水工程点10204处,涉及从未建设饮水工程人口、易地扶贫搬迁人口、因水致贫人口以及巩固提升人口等共309061人,其中建档立卡人口94273人。届时,那曲市农村集中式供水受益人口达到80%以上,供水保障率达到90%以上。 

那曲市水利局副局长周越介绍,此前,政府通过一系列工程,先后解决了近16万人(次)农牧民的饮水问题。但由于农村饮水工程建设标准偏低、恶劣的自然环境导致供水设施极易老化损坏等因素,改建和新增需求仍然突出。为此,那曲市开展了全市农饮需求摸底调查,并进行了农饮实施方案修编工作。 

“十三五”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实施以来,那曲市积极落实建设任务。截止2018年底,该工程已下达投资近7亿元,15万余人受益。周越说:“农村饮水工作位列十项提升工程之首,也是‘两不愁三保障’的重要内容,直接关系到脱贫攻坚任务能否顺利完成,重要性不言而喻。” 

据了解,《西藏自治区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十三五”规划报告》明确指出,“十三五”时期将力争全面改善和解决全区农牧民群众生产生活用水问题,通过新建、扩建、改造完善工程设施,保障水量充足、水质安全、提高农村饮水工程的建设标准。

责任编辑:lifei

推荐阅读>>

“全国爱牙日”来临 牙科医生支招如何更好保护牙齿健康

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考察

浙江省副省长柯吉欣率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市考察对口援藏工作并座谈,那曲市委书记庄劲松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燃气安全小知识

下暴雨时,该如何避险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