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社会事业
改善空气质量 建设“常蓝”那曲
2019-07-03 12:18:21     来源:西藏日报     
0

那曲市始终坚持“生态保护优先、筑牢生态安全屏障,全力推进美丽那曲建设”的目标任务,以改善环境空气质量、服务那曲经济社会发展为准则,强化大气污染综合治理与执法监管,实现了“那曲常蓝”。近年来,那曲市大气污染的优良天数逐年上升,截至目前,全面优良天数达到98%以上。

严格落实环保责任。近年来,那曲市认真落实生态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严格执行矿产开发自治区政府“一支笔”审批制度、环境保护“一票否决”制度,“三高”企业一律不准进入那曲,坚决把发展建立在生态安全基础上。开展创建了节约型机关、绿色家庭、绿色学校、绿色村(居)和绿色出行等行动,动员全社会参与生态文明建设,营造人人关心生态、人人支持生态、人人爱护生态的浓厚氛围。

推进燃煤锅炉标准整治。那曲市生态环境局开展了锅炉全面排查工作,全面掌握建成区内燃煤锅炉企业数量、锅炉型号、锅炉蒸吨数及锅炉设施情况,建立了燃煤锅炉台账并结合国家要求对锅炉进行了分类治理。那曲镇推广使用清洁能源锅炉22台,不符合要求的70台锅炉已全面停止使用。

加强机动车辆污染整治。通过那曲市电视台、微信公众平台对那曲市3800余台(系统上显示达到强制报废)黄标车进行社会公示,并按照车辆归属地和归属单位,将报废机动车的指标根据《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规定》进行了量化分解。截至2018年系统中进行强制报废的车辆共有3030辆。同时,为了减少机动车行驶尾气污染,联合公安、交通等部门在重要路段进行路检,严控高污染车辆上路。

加大扬尘污染治理力度。那曲市加强部门联动,开展扬尘排放控制与污染治理专项行动,对采砂厂、采石厂、施工场地以及各类运输砂石车辆、生活垃圾暂存点等进行了8次大检查,检查项目共达204项,对各类违法违规排尘现象进行严肃查处,并监督违法单位制订整改计划,全面落实控尘、治尘整改措施。通过专项整治,那曲市城市综合环境得到有效改善。

严控餐饮行业油烟污染。严格执行国家对大气污染防治及餐饮场所污染防治等相关规定,对新规划建设的商业街区项目,把好餐饮项目审批关,环评审批明确要求建设单位落实相应的内置烟管和废气处理措施。对已建成有餐饮功能的综合商户进行清查整改,要求根据炉头总数,平面布置,完善配套的油烟处理设施。经2018年的整治,那曲300平方米以上餐饮企业全部安装完油烟净化器。

责任编辑:lifei

推荐阅读>>

“全国爱牙日”来临 牙科医生支招如何更好保护牙齿健康

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考察

浙江省副省长柯吉欣率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市考察对口援藏工作并座谈,那曲市委书记庄劲松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燃气安全小知识

下暴雨时,该如何避险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