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社会事业
那曲市办好民生“十件实事” 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019-07-31 12:19:45     来源:西藏日报     
0

今年以来,那曲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把握“我区所有经济工作都是民生工作”的重大论断,坚持困难麻烦由政府解决、把方便实惠送给群众,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持续办好民生“十件实事”,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促进公平正义,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把稳就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那曲市正确处理好高校毕业生政府就业和市场就业的关系,多方协调、综合施策,多渠道解决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力争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0%以上。坚持和完善“双创”政策,全面落实大学生就业创业政策,有效对接援藏省市、企业提供就业岗位,解决好他们创新创业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研究制定与之相适应的劳动合同、社会保险、权益保障等政策,让他们放心市场就业、自主创业;加大政策宣讲力度,教育引导学生、家长解放思想、转变传统就业观念,主动适应就业新形势,积极到区外上岗就业;突出基层导向,实施高校毕业生基层成长计划,在待遇、保障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鼓励更多毕业生到城乡基层、艰苦边远地区建功立业,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重大战略。

着力办好学前教育、特殊教育、职业教育和网络教育。为加快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实现“五个100%”的硬目标,那曲市深化教育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强化教师责任感使命感,完善考评办法,充分调动每一名教师履职尽责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加快实施那曲第二职校、第二特殊学校、拉萨那曲第四高级中学、市四小等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改造、供暖、校园安全饮水工程等项目,加快教育信息化建设步伐,着力改善办学环境。

加快推进健康那曲建设。那曲市加强乡镇卫生院、基层医疗卫生队伍建设,深化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推进城乡医疗卫生服务均等化,完善公共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着力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质量和水平;全面实施“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羌塘行”3年行动计划,推进全民健身,提高全民身体素质;做好包虫病、先天性心脏病等病的防控工作。

不断织密社会保障网。那曲市加快完善覆盖城乡居民的基本养老、基本医疗、失业、工伤、生育等保险制度和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城乡低保、临时救助、抚恤优待等制度,不断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加强“三房”改造,逐步改善城乡居住环境;进一步完善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和专项整治,强化安全生产监管,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lifei

推荐阅读>>

“全国爱牙日”来临 牙科医生支招如何更好保护牙齿健康

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考察

浙江省副省长柯吉欣率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市考察对口援藏工作并座谈,那曲市委书记庄劲松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燃气安全小知识

下暴雨时,该如何避险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