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社会事业
全国书法“蒲公英计划”再进那曲
2022-04-12 09:07:57     来源:浙江在线     
0

4月9日,那曲市色尼区乡村振兴那曲奋进暨全国书法教师“蒲公英计划”公益培训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那曲镇完小举行。那曲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色尼区委书记李东,浙江省援藏指挥部党委副书记、副指挥长,色尼区委常务副书记潘渭,色尼区委副书记王宝龙,色尼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霞,全国书法“蒲公英计划”名师团专职名师寇根鸿、陈星名、梁锦波出席,色尼区委宣传部、教育局、文旅局负责同志和书法爱好者、教育系统书法教师等150余人参加。

4.jpg

活动中,中国文联副主席、西泠印社副社长兼秘书长、全国书法教师“蒲公英计划”大型公益培训志愿服务活动发起人陈振濂教授发表视频致辞,他说“蒲公英计划”公益培训志愿服务活动传递到世界屋脊的最高点,具有重要意义,这绝对不是一般意义上教大家写写毛笔字,而是关系到几千年中国书法历史的传承。

5.jpg

李东说,自2020年8月“蒲公英计划”正式落户海拔最高地市那曲以来,经杭州援藏工作组牵线,先后三次走进西藏海拔最高的城市那曲,助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色尼生根发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那曲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迈上新台阶。希望各乡镇部门要大力支持中华传统文化在色尼区推广,掀起学习中华传统文化的热潮,为建设西藏最高海拔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市的“首善之区”凝心聚力。

启动仪式后,100余名色尼书法爱好者和书法教师将参加为期3天的培训班授课。他们纷纷表示,参加“蒲公英计划”培训,给我们带来了全新的体验,不仅提升书法技能,还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谱写 “藏汉一家亲、民族大团结”新篇章。

6.jpg

责任编辑:江晴晴

推荐阅读>>

“全国爱牙日”来临 牙科医生支招如何更好保护牙齿健康

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考察

浙江省副省长柯吉欣率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市考察对口援藏工作并座谈,那曲市委书记庄劲松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燃气安全小知识

下暴雨时,该如何避险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