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动态新闻
那曲市全方位开展民族团结宣教活动
2018-06-19 12:05:15     来源:那曲市全方位开展民族团结宣教活动     
0

res10_attpic_brief.jpg

图为那曲市民宗局干部深入寺庙宣讲党的民族政策。

本网消息 今年以来,那曲市为确保民族团结宣传教育活动落到实处,市民宗局高度重视,明确提出了宣传形式和具体措施,组织了专门力量,专人负责,以“四讲四爱”“爱劳动、讲文明、树新风”“两个共同”“三个离不开”“四个意识”“五个认同”等主旋律使广大干部群众牢固树立了“抓民族团结就是抓稳定、就是抓发展”的理念。

在活动中,以3月综治宣传月为契机,大力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教育活动,在那曲市浙江商场南门口设立统战、民宗宣传点,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发放宣传单,对过往群众讲解党的民族政策和民族团结相关知识;各县也积极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据统计,3月份那曲市共制作了民族团结宣传海报20000多张;发放了“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和《城市民族工作条例》5000多本;民族团结宣传袋2000多;挂历、台历2000多个;粘贴横幅300多条;LET和板报、宣传栏等200多条次。

市民宗局联合市妇联、市妇幼保健医院,分赴11县,面向党员干部、农牧民群众、寺庙僧尼、外来务工经商群众和青少年学生,开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和民族团结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此次宣传受教育干部群众达15000多人次,发放宣传材料5000多份,慰问尼姑50余人次,发放慰问金10000余元。

召开了“3·28”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座谈会,座谈会上退休老干部代表、政协委员、人大代表、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和个人代表、僧尼代表等通过结合自身的经历、行业的发展特点踊跃发言,讲述了旧西藏的残酷、新西藏的温暖。畅谈自己对民族团结的体会和认识,深情表达了“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各县举行了唱国歌升国旗、跳锅庄、召开新旧西藏对比座谈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开展隆重庆祝“3·28”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活动。通过广泛宣传,广大群众充分认识西藏自古以来就是中华民族不可分割的一个组成部分,牢固树立“两个共同点”“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思想。各族干部群众更加坚定像爱护自己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惜自己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信念。

加强民族团结进学校工作,协调市教育局,及时成立民族团结进学校宣传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民族团结教育活动的领导和各学校的统一认识,切实增强民族团结教育活动的针对性。那曲市各县中小学在通过民族团结宣传教育活动、校园广播主题宣讲、民族团结主题班会、民族团结主题的一堂课、民族团结黑板报评选活动、邀请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讲解民族团结事迹、讲解“三个离不开”的内容等形式,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民族团结宣传教育活动,使中小学生从小在思想上树立起“中华民族共同体”的意识。据统计,全市各学校在3月份期间召开主题班会180多次,撰写心得体会1000篇,邀请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讲解民族团结事迹20余次。

责任编辑:谢瑞娥

推荐阅读>>

海拔4800米,24小时全力守护西藏“北大门”

日前,安多县公安局多措并举,全力守护“北大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那曲PCR实验室通过评估正式开展新冠病毒检测

那曲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生物安全二级实验室传出喜讯:新型冠状病毒PCR检测顺利完成。

那曲市2019年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率突破98%

那曲市2019年应届高校毕业生人数2081人,已就业2045人,就业率达98.27%。

那曲市推动“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那曲市各单位各部门充分结合各自实际,多方位开展“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