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动态新闻
那曲市召开“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转段部署会
2018-07-12 17:26:43     来源:那曲市网信办     
0

1688266472.jpg

本网消息 7月12日,那曲市在嘉黎县召开“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第一阶段总结暨第二阶段“讲团结爱祖国”部署会,那曲市委书记松吉扎西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母兴斌主持会议。

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德吉卓嘎就“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第一阶段“讲党恩爱核心”开展情况进行节点总结,对第二阶段“讲团结爱祖国”各项工作进行部署安排;那曲市委副书记、嘉黎县委书记索朗嘎瓦作为代表进行交流发言。

松吉扎西指出,这次“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转段会议放在嘉黎县召开,主要是学习嘉黎县在第一阶段的一些好做法、好经验,将好的经验进行推广,突出特色亮点,各县(区)也要相互学习借鉴、互相观摩,认真提炼经验、挖掘典型,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再接再厉,乘势而上,深入推进“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

书记松吉扎西要求,一要注重领导带头,落实责任分工。加强组织领导,发挥好领导干部的带头作用,是搞好教育实践活动的前提条件。各级党委(党组)是抓好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教育实践活动的责任主体,务必认真负起责任,精心组织指导,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区党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党委(党组)主要领导要承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对活动亲自安排,亲自组织推进。各级各部门要把主要精力、时间和注意力向“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倾斜,特别是领导班子要带头、班子主要领导要带头。相关部门要分工负责、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切实履行好各自职责。

二要注重载体创新,丰富活动形式。创新宣传宣讲方式,是加强群众思想教育的基本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丰富宣传宣讲形式,不断增强教育实践活动的吸引力和针对性,充分发挥驻村驻寺工作队、农牧民宣讲员、老干部、村(居)党支部第一书记、村(居)“两委”班子、大学生村官、假期回乡大学生、学校思政辅导员、爱国爱教僧尼、先进农牧民党员等宣讲主体作用,深入田间地头和牧区草场,面对面向群众进行宣讲。要开展“互动式”宣讲,让农牧民群众互相讲述自己身边人身边事,面对面互相宣讲,共同接受教育;要开展“引导式”宣讲,选定道德模范、感动人物、劳动模范、致富能手等先进人物讲述自己的故事,引导广大群众争当先进;要开展“启发式”宣讲,把党的各项方针政策融入到小品、快板、表演、歌曲等曲艺节目中,编写顺口溜、打油诗、童谣等文艺作品,让群众愿意看、乐于学、喜欢唱,在潜移默化中把“四讲四爱”内化于心。

三要注重营造氛围,发挥媒体作用。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作用,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采取开辟专题、专栏等形式,多用群众的语言,把新闻故事化,让新闻富有趣味性,增强新闻宣传的感染力、影响力、凝聚力和向心力。要把镜头对准群众,把话筒交给群众,把版面留给群众,新闻报道内容通俗化,采写更多接地气的新闻作品,让群众喜欢听、愿意看、主动读,把社会进步的主流展示好,把人民群众的愿望反映好。

四要注重示范引领,挖掘典型亮点。各级各部门要及时发现、挖掘、宣传先进典型,确保学有榜样、赶有标杆、干有目标,以典型引路,以榜样化人。各级宣传工作者、各乡(镇)干部要深入基层,与宣讲员同宣讲,与群众同受教育,与群众同生活同劳动,准确掌握第一手资料,挖掘基层群众、青少年学生、寺庙僧尼和国企职工中涌现出来的宣讲先进典型、教育成果转化的先进典型、开展活动的成功经验、特色亮点,在发展、稳定、小康建设、脱贫攻坚、生态保护等各领域各行业中选树一批先进典型,大力宣传,扩大影响,形成声势,真正发挥典型引领作用,形成人人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会议结束后,组织与会人员观看了那曲市、嘉黎县活动成果和四大群众文艺汇演。

那曲市领导陈刚、夏彦、徐建及各县(区)委书记或县(区)长、宣传部长,市委组织部(强基办)、统战部、教体局、国资委等单位负责人,嘉黎县在家干部以及四大群众等共计1000余人参加嘉黎县现场会议。

责任编辑:谢瑞娥

推荐阅读>>

海拔4800米,24小时全力守护西藏“北大门”

日前,安多县公安局多措并举,全力守护“北大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那曲PCR实验室通过评估正式开展新冠病毒检测

那曲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生物安全二级实验室传出喜讯:新型冠状病毒PCR检测顺利完成。

那曲市2019年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率突破98%

那曲市2019年应届高校毕业生人数2081人,已就业2045人,就业率达98.27%。

那曲市推动“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那曲市各单位各部门充分结合各自实际,多方位开展“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