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动态新闻
那曲市“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第二阶段转段会举行
2018-09-10 11:16:04     来源:那曲市委统战部     
0

为深入贯彻落实区党委关于“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决策部署,总结交流全市宗教领域第二阶段“讲团结爱祖国”工作成效,安排部署第三阶段“讲贡献爱家园”活动各项工作,9月3日,那曲市“四讲四爱”第二阶段转段暨宗教领域教育经验现场交流会在索县琼科寺召开。那曲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德吉卓嘎出席并作重要讲话。那曲市、县(区)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民宗局长以及索县县委、政府主要领导、干部职工、农牧民群众、青少年学生、寺庙僧尼等共计1000余人参加会议。

活动在僧尼中落地见效。现场交流会在琼科寺僧尼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中拉开序幕,寺庙僧尼用藏语高唱国歌,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和对中国共产党衷心拥护。琼科寺僧人代表阿旺德西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他说:“中国共产党成立之日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西藏各项事业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发生了翻天覆地变化,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与佛陀倡导的庄严国土,利乐有情的宏愿完全契合”。赞丹寺活佛昂卓•阿旺金扎在交流发言中说:“党和政府一直以来十分关爱僧尼,藏传佛教得到了很好的传承和保护,这让我们非常感动,这也为广大僧尼安心学习佛法、提高宗教造诣解决了后顾之忧。作为宗教界人士,我们要更加自觉拥护党的领导,以历代爱国爱教的高僧大德为榜样,爱国爱教,遵规守法,潜心修行,努力促进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宗教界人士和寺庙僧尼充分表达了真切地感党恩,坚定地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认真搭建平台,互鉴活动经验。交流会后各参会人员在琼科寺、日崩尼寺进行了现场参观考察。琼科寺、日崩尼寺管委会负责人围绕寺管会履行“三大”职能情况、宗教领域“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学习宣传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推进情况以及亮点工作、取得实效等工作进行了现场交流展示。一张张展板、一个个图表、一幅幅照片生动地展示了在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工作、为寺庙僧尼办实事、解难事等工作中的思路、举措以及取得的成绩。参会人员虚心学习,相互交流想法,汇聚工作思路。尼玛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嘎玛格列表示:“通过现场经验交流,感受颇深,收获很大,认识到了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理顺了工作思路,我将认真借鉴索县涉宗领域有效经验,扎实推进尼玛县宗教领域“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此次现场交流会为各县(区)搭建了学习交流平台,各县(区)涉宗部门通过充分交流和互相学习借鉴经验,取长补短,达到了共同促进的效果,为下一步那曲市宗教领域“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学习宣传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打下了坚实地基础。

加强创新载体,活动亮点纷呈。那曲市涉宗领域“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索县琼科寺现场交流会仅仅是那曲市宗教领域开展“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学习宣传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的一个缩影,目前“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正在全市宗教领域纵深发展,亮点纷呈的态势。为进一步强化活动措施的针对性,市委统战部活动办积极筹备宗教界人士领学“四讲四爱”、诵读学习心得体会、主题教育活动图片展等活动,并已制定实施方案下发至11县(区)。

责任编辑:刁云英

推荐阅读>>

海拔4800米,24小时全力守护西藏“北大门”

日前,安多县公安局多措并举,全力守护“北大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那曲PCR实验室通过评估正式开展新冠病毒检测

那曲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生物安全二级实验室传出喜讯:新型冠状病毒PCR检测顺利完成。

那曲市2019年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率突破98%

那曲市2019年应届高校毕业生人数2081人,已就业2045人,就业率达98.27%。

那曲市推动“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那曲市各单位各部门充分结合各自实际,多方位开展“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