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区县动态
色尼区采用“1+1+1”的方式奏响“回头讲”活动序曲
2019-01-09 11:19:56     来源:网信那曲     
0

为扎实推进“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有序开展,加强牧民群众对“四讲四爱”活动内容深刻的认知度,将“回头讲”活动营造出更加浓厚的氛围,色尼区采用“1+1+1”的方式拉开了“回头讲”活动的序幕,奏响了“回头讲”活动的序曲。

1.png

“1”即各乡(镇)、村(居)、寺庙召开“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回头讲”动员部署会。综合来看,部署会主要体现在“三个要”。一要高度重视“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回头讲”工作,相关责任人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任务,压实责任,确保“回头讲”工作落实到位。二要把握工作重点。按照工作要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和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的重要指示精神。突出法制宣传教育宣讲,以宣传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推进法治实践为宗旨,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宪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党内法规、《民族区域自治法》、法治教育和道德教育等内容。三要迅速行动,认真开展“回头讲”各项宣传补课工作,切实做好“回头讲”每一项工作任务。

2.png

“1”即各乡(镇)、村(居)宣讲员贴近牧民群众实际生活,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前四个阶段运用“结合+巩固”双向宣讲的方式,一一讲解了“讲党恩爱核心、讲团结爱祖国、讲贡献爱家园、讲文明爱生活”的重要精神内涵。一是采取新旧西藏图片对比、案例对比等形式引导广大牧民群众爱党、爱国、爱核心,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文化,时刻牢记党的恩情,吃水不忘挖井人,永远对党忠诚。二是从“三个离不开”入手,强调加强民族团结,治边稳藏的重要性,进一步培养牧民群众明辨是非的能力、坚决做到不传谣、不信谣、不参与非法活动,反对分裂、维护祖国统一。三是以宣传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推进法治实践为宗旨,不断把法律知识贯穿于“四讲四爱”“回头讲”活动当中,用真实案例以案释法,教育引导牧民群众自觉尊法守法学法用法,争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3.png

“1”即经油恰乡宣讲组了解到部分长期居住在拉萨的搬迁户这一实际情况后,不辞辛劳,前往拉萨,对集中居住在拉萨的28名搬迁户开展了“回头讲”活动。首先宣讲组一行详细了解了各搬迁户目前的生活现状和存在的困难。随后,组织宣讲人员对宣讲内容进行了回顾,并以身边的事例为引子,穿插党的惠民利民政策措施,结合“讲党恩爱核心、讲团结爱祖国、讲贡献爱家园、讲文明爱生活”四个专题的内容进行了宣讲,使得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感受到党和政府对广大搬迁户的关心关爱、使大家学习到了与自身利益息息相关的惠民政策。

通过“1+1+1”方式,不仅补齐了搬迁户(流动人口)这个短板,还更加坚定了牧民群众知党恩、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并牢固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更加懂得脱贫致富要靠自己勤劳的双手付出努力,共建和谐、文明、美丽家园需要大家团结协作,用实际行动付出辛劳才能实现。

责任编辑:lifei

推荐阅读>>

“全国爱牙日”来临 牙科医生支招如何更好保护牙齿健康

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考察

浙江省副省长柯吉欣率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市考察对口援藏工作并座谈,那曲市委书记庄劲松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燃气安全小知识

下暴雨时,该如何避险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