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社论评论
抓住关键,把“四讲四爱”引向深入
2018-06-20 10:31:47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0

5月,随着夏季的到来,一场声势浩大的活动——“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在全区如火如荼地启动。虽然活动主题较去年只增加了“群众”两个字,但其含义和目的一目了然,那就是要把“四讲四爱”往实里做、深处引。在笔者看来,要把“四讲四爱”引向深入,必须紧紧抓住“群众”这个关键,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增强活动的吸引力,强化活动的实效性。

要充分认识,高度重视。“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是一场覆盖全区的活动,是一项基础性根本性的群众思想政治教育系统工程。思想引领行动。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党委的部署上来,把之当作重点工作来抓,与地方、部门中心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时,把目光向社区、农牧区、基层群众聚焦,把基层作为活动的主战场,下决心、花气力把活动覆盖到每一个村(居),实现活动全覆盖。

要创新方式,丰富载体。没有群众的广泛参与,“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就名不副实。调动群众参与活动的积极性,要在“方式”和“载体”上下功夫。群众参与不参与关键看活动有没有吸引力。活动有没有吸引力关键看群众喜欢不喜欢。因此,活动要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喜闻乐见”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却不那么简单。群众喜欢什么只有深入群众之中才能了解到,这就需要搞调查研究。调研不深入,没有与群众打成一片,群众不可能与你交心,不会说出内心的真实想法。同时,要认真研究、科学分析调研结果,注重引领,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要明确目标,注重成效。活动开展得好不好,关键看效果。效果好不好关键看活动开展得怎么样。只有扎扎实实地开展,活动才能取得预期效果。“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要紧紧抓住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群众、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导群众,向群众讲清楚惠在何处,惠从何来,让群众自发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段敏)

责任编辑:Ruiex

推荐阅读>>

西藏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7月6日开始

6日开始录取的是提前单独录取重点本科批次,有19所院校参加录取。

中国“三大史诗”抢救保护和传承工作取得新进展

中国“三大史诗”——“格萨(斯)尔”“玛纳斯”“江格尔”被誉为“震撼人心的伟大史诗”,均被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

西藏2018年中考成绩7月10日左右公布

2018年西藏自治区高中、中职学校招生全区统一考试成绩预计将于7月10日左右公布。

边巴扎西在那曲市调研“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

边巴扎西强调要不断提高各族群众的政治觉悟思想觉悟。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