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社论评论
青年大学生如何践行四讲四爱
2018-06-20 10:44:55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0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在雪域高原上也掀起了一场思想教育的热潮。学校师生都积极响应,每个班级都开展了“四讲四爱”教育主题会议,那么作为青年大学生的我们,该怎样去践行呢?

四讲四爱之讲党恩爱核心。在七十多年前,伟大的领袖毛主席带领千千万万的共产党员,与侵略者殊死搏斗,他们为了国家独立和民族独立而战。抛头颅,洒热血,换来我们现在的太平生活。这是铁一般的事实,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社会主义新西藏。

现在我们能安心的坐在教室里学习,有这么美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这些都是国家和政府给我们的。08年的事件,我虽然没有亲身经历过,但通过身边人的讲述和部分资料的查阅,对我触动很深……混乱中党员同志们永远冲在最前面,他们用生命捍卫和平,维护社会安宁,用行动证明了中国共产党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四讲四爱之讲贡献爱家园。可能大多数人认为“贡献”,好像是一种很了不起的很难做到的行为,也许当年为民族而战的英雄们他们的牺牲才算得上是贡献,把自己个人所有财产捐给社会这才是贡献,必须抛头颅洒热血付出生命的代价这才是贡献。其实不然,贡献是我们每个人都能做到的一种行为。混世出英雄,我们出生在和平年代,不再是只靠一腔热血和勇气就能有所作为。我们的社会需要有智慧有能力的人来建设,所以我们青年大学生现在的任务就是要学好知识,打铁还需自身硬,有了扎实的知识储备和能力,才有为社会奉献的机会,才能更好地成为建设社会主义的接班人。

四讲四爱之讲团结爱祖国。“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朵花,五十六个兄弟姐妹是一家。”我们国家是一个多民族的统一整体,各族人民团结一心,共同创建出屹立在东方、飞腾在世界的大国。身处青藏高原,团结成为首要问题,因为有了民族团结,才有了今天繁荣进步的社会主义新西藏。

我们在学校很多方面都离不开团体的合作。寝室内团结,营造出良好的生活环境,在学校也能感受到家的温馨;班级同学团结,营造出和谐的学习氛围。我们各民族师生,友爱互助,就像糍粑一样抱成团,让团结之花在雪域高原灿烂的绽放!

四讲四爱之讲文明爱生活。在快餐时代下长大的我们,享受着高速生活带来的便利的同时,失去了很多传统美好品德。走在在校园里,耳边会时不时传来一些不雅观的词句,本来清雅环境和美妙心情,顿时被一棒子打的支离破碎;在公众场合看到一些不文明的行为,立马觉得整个世界变的污浊不堪。

“社会是我家,文明靠大家”、“花草也有情请您别践踏”、“文明出行 和谐你我”、“您并非美丽才文明,而是因文明才美丽”等等,生活美好,社会和谐,需文明当先。生活中多说文明用语,用善良的眼光去看待周围的人和事,哪怕是给陌生人一个微笑,都足以温暖整整一天。希望我们每个人的言行举止都能再文明一些,仅此而已。

作为这个时代下成长的一代青年人,我为自己出生在和平年代感到庆幸,感恩。我想我们有责任和义务去为党为国家为社会人民去奋斗,发自内心的“四讲四爱”,成为更好的人,努力去建设一个更完美更和谐的社会。(畅莎)

责任编辑:Ruiex

推荐阅读>>

西藏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7月6日开始

6日开始录取的是提前单独录取重点本科批次,有19所院校参加录取。

中国“三大史诗”抢救保护和传承工作取得新进展

中国“三大史诗”——“格萨(斯)尔”“玛纳斯”“江格尔”被誉为“震撼人心的伟大史诗”,均被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

西藏2018年中考成绩7月10日左右公布

2018年西藏自治区高中、中职学校招生全区统一考试成绩预计将于7月10日左右公布。

边巴扎西在那曲市调研“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

边巴扎西强调要不断提高各族群众的政治觉悟思想觉悟。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