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精彩推荐
隐藏在那曲的绝世秘境 萨普神山
2018-06-28 17:52:05     来源:​藏游旅行     
0

阿里最远,昌都最难,那曲最苦,这是老西藏流传的一句谚语。

但没人知道,那曲竟还藏了座更为远难苦的萨普神山,终年被白雪覆盖,神秘惊艳,撩起了无数驴友想去窥探它的欲望。

隐藏在那曲的绝世秘境——萨普神山

山重水复过后

你总会到达一个地方

那里雪山洁白

湖泊干净

全世界都在为你唱情歌

喜马拉雅主峰北部的念青唐古拉山脉,是一个西藏人都极少到达的地方。最高峰色浦岗日,也就是我们所说的萨普神山,是念青唐古拉东段的最高峰,尊为当地的神山之王。

timg4.jpg

萨普神山、圣湖位于羊秀乡普宗沟境内,千百年来萨普神山一直矗立在此,周围群山环绕,主峰被尊为当地的神山之王。萨普圣湖由神山千年冰雪融化所形成,自神山山脚延伸,分为两部分,靠近神山脚下的为冰川湖泊,终年不化。

521573-dc2fbfe3223e0c6fd31a897726f3ece1.jpeg

山水连一色,人们提到萨普神山,就不得不提到这片圣湖。圣湖正犹如它的名字般,波澜不惊、广阔无垠。沿着圣湖向前,仿佛置身梦中的伊甸园。

timg.jpg

传说中圣湖在每年的5月15日这一天,湖面会在一夜之间解冻,又会在9月15日全部冻结。虽然并不知晓这传说是否真实,但每个神圣的地方都配得上一抹神秘的色彩,和一个令人心驰神往的故事。

timg2.jpg

藏族人不敢在这湖水中游泳沐浴,听闻之前修缮道路,附近一个工人为了缓解疲劳,看这湖水清澈便进去沐浴,结果第二天便暴毙而亡了。后来据说是高原反应太过于强烈导致这位工人过世的,但他们更相信,这样的行为触犯了神圣的湖水,触怒了神灵。但无论是什么原因,每个踏在这片土地的人们,都应当尊重当地的信仰和传统,守护这庄严的静谧。

说到故事,就不得不先提萨普群峰的家族关系。因为人们丰富的想象力,大家就把萨普群峰看作了一家人......萨普是群山中的最高峰。从左至右的诸多雪山,依次为:萨普的妻子、萨普的二儿子、萨普的长子、萨普、萨普的女儿......

你会感叹,世界上竟然真的有这样一个遗世独立的地方,可以让你完全抛却烦恼,静心与自己独处,让你不禁对自然,充满了敬畏之意。

责任编辑:温大存

推荐阅读>>

【践初心 走基层】尼玛县荣玛乡积极探索产业扶贫新路子

随着荣玛乡四大牧业特色产业扶贫项目陆续投入运营,大大推动了当地农牧民群众牧业产业结构调整,加快当地经济发展。

【践初心 走基层】那曲市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润民心

那曲市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累计落实资金19.43亿元,解决了46.29万人饮水问题。

​比如县:大山深处小小合作社的“大梦想”

那曲市比如县各类合作社以“百家争鸣”的态势在农牧区大地上遍地开花,使农牧民看到了致富的希望。

海拔4800米,24小时全力守护西藏“北大门”

日前,安多县公安局多措并举,全力守护“北大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