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头条
敖刘全深入双湖县、尼玛县开展综合调研
2020-07-31 10:10:30     来源:那曲报     
0

7月25日至27日,那曲市委书记敖刘全深入双湖县多玛乡,尼玛县荣玛乡、军仓乡、来多乡、达果乡、吉瓦乡、卓瓦乡调研高海拔生态搬迁、扶贫产业发展、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维护稳定、基层党建等工作,开展脱贫攻坚普查,看望慰问各乡(镇)村(居)干部职工。市政协副主席、尼玛县委书记徐建一同调研。

调研过程中,敖刘全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入户走访、随机提问等方式对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面深入了解。“村级生态环卫工作怎么样”“扶贫产业运营情况怎么样,贫困户都进来了吗”“一乡一社、一村一合做的怎么样,群众怎么入股的、分红有多少”“外出务工的多吗”“维护社会稳定工作开展得怎么样”敖刘全一项一项了解,与大家聊规划、谈想法,一起算成本帐、增收帐、致富帐。敖刘全强调,要把就业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加大就业培训力度,强化教育引导,大力发展劳务经济,加大农牧民外出务工组织力度,确保群众通过稳定就业脱贫致富;发展旅游产业要依托当地特色优势资源发展产业项目,宣传特色旅游景点,做好旅游规划,把当地文化特色有效融入旅游产品,打造属于自己的旅游名片;要在做大做强“一乡一社”“一村一合”上下功夫,合作社投入成本是多少、总收益有多少、总分红有多少、产品销售情况是什么要做到心中有数,要充分用好国家政策,做好资金测算、成本核算,多下功夫、多花心思,打开思路,想方设法提升经济效益,建立健全奖罚机制,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带动群众持续稳定增收。

敖刘全要求,一要用心学习领会党中央、区党委决策部署。广大基层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教育引导群众相信党委政府,大力改善极高海拔地区农牧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因地制宜发展产业,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二要高度重视思想教育,坚持扶贫与扶智、扶志相结合,加强技能培训,进一步激发内生动力,鼓励发展劳务经济,教育和引导各族群众依靠勤劳双手追求美好生活。要用群众身边发生的点点滴滴变化为例,教育广大群众真正明白“惠在何处、惠从何来”,进一步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旗帜鲜明地反对分裂,自觉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三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努力把村(居)党组织建设成为听党话、跟党走,善团结、会发展,能致富、保稳定,遇事不糊涂、关键时刻起作用的坚强战斗堡垒,教育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旗帜鲜明,认真履职尽责,做好自己的事,锲而不舍地为群众服务。四要狠抓既定维稳部署,增强忧患意识,发扬斗争精神,强化属地管理责任,旗帜鲜明地开展反分裂斗争,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记者 洪志军

责任编辑:许斯琦

推荐阅读>>

那曲市产业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会议 才仁郎公出...

会上,市农业农村局、文化旅游局及色尼区、聂荣县、申扎县、比如县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产业建设推进情况作了详细汇报。

人行那曲市中支:前7月那曲贷款余额突破150亿元

截至7月末,那曲市贷款余额为150.41亿元,较年初增加18.97亿元,增长14.43%,较“十二五”末增加93.53亿元,增长164.43%。

2020年自治区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聂荣县举行

此次活动为500余名群众进行了免费诊疗和体检,赠送了价值8万余元的防疫用品、药品,捐赠科普活动室4个。

那曲市农产品质检中心通过省级能力验证

那曲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在全区首届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技术能力验证工作中获得满意结果,检测结果全部符合要求。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