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热点推荐
那曲市嘉黎县带动3735人脱贫 累计增收664.83万元
2020-08-18 11:50:31     来源:快搜西藏     
0

近年来,那曲市嘉黎县坚持“因地制宜、突出特色、规模发展”原则,明确以“增强贫困群众自我发展能力、拓宽农牧民增收渠道”为主要目标定位,通过产业扶贫项目,依托独特的藏药材资源,大力实施“千头万亩”标准化养殖基地项目,成立合作社,带动3735人脱贫,累计增收664.83万元,人均增收1780余元 。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嘉黎县“十三五”扶贫产业项目规划,共有27个项目,总投资5亿余元,当地农牧民通过在产业就业和分红的形式成功脱贫1319户、3735人。嘉黎县脱贫攻坚指挥部产业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嘉黎县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动态调整产业受益群众,通过招商引资等方式解决了一批产业项目运营问题,使嘉黎县扶贫产业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截至目前,嘉黎县扶贫产业项目已完工26个,在建项目1个。

自2016年扶贫产业项目建设以来,共有424名贫困农牧民通过在扶贫产业项目里面长期或短期就业,获取劳务报酬500余万元,其中254名贫困群众在扶贫产业项目里面短期就业,获取劳务报酬100余万元;170名贫困群众在扶贫产业项目里面长期就业,获得劳务报酬400余万元;27个扶贫产业项目共产生总营收2亿余元,纯利润1亿余元;分红1322万余元,分红人数达9811人次。

该负责人介绍,嘉黎县将扶贫产业作为县域经济发展的核心动力,依托嘉黎娘亚牦牛“高原之宝”名称,大力实施“千头万亩”标准化养殖基地项目,采取公司+基地+合作组织+家庭牧场+牧户的经营模式,带动12家合作组织、392户农牧民增收,其中贫困户126户。此外,嘉黎县还将牛肉、牛奶、酸奶、奶渣、风干牛肉等直接出售给县娘亚牦牛公司,打造销售平台,在拉萨、那曲、嘉黎县销售点进行销售。

“嘉黎县素有‘藏药之源’之称,境内有冬虫夏草、红景天、贝母等600余种名贵藏药材。嘉黎县依托其独特的藏药材资源,成立西藏神山藏药材开发有限公司,自2016年以来,每年累计研发300多种名贵和常用藏药,年均产值达1000多万元。”该负责人说。

同时,嘉黎县尼屋乡依托独有的资源优势,益农则农,借助产业扶贫的政策红利,成立“神山智美”蔬果基地,大力发展蔬果种植业,解决了群众吃菜难、买菜贵的被动局面,使尼屋乡群众走出了一条“菜篮子果盘子”致富门路。

“下一步,全县将紧紧围绕‘畜、菜、药、 矿、旅游、虫草’六大产业,把扶贫产业作为县域经济发展的核心动力,深耕细作抓好产业链培育,大力实施‘一乡一社、一村一合’战略,‘提高贫困群众自我发展能力,实现稳定脱贫增收’这一目标,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加强项目运营管理,逐步发展,为打造六个强县,创建文明城市打下坚实的基础。”该负责人说。(快搜西藏记者 次吉)

责任编辑:袁莹莹

推荐阅读>>

“全国爱牙日”来临 牙科医生支招如何更好保护牙齿健康

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考察

浙江省副省长柯吉欣率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市考察对口援藏工作并座谈,那曲市委书记庄劲松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燃气安全小知识

下暴雨时,该如何避险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