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群团工作
那曲市“老干部回忆录”陆续编写出版
2019-10-31 17:21:41     来源:那曲政协     
0

近年来,那曲市政协系统为进一步丰富文史资料内容,深入开展了《难忘岁月-那曲老干部回忆录》《那曲记忆-援藏干部回忆录》《跟着共产党走-那曲党外爱国人士回忆录》“三大回忆录”征集出版工作,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其中的“老干部回忆录”征集编写工作因相关资料紧缺,一直未取得实质性突破。

2019年来,色尼区政协和申扎县政协深入基层、克服困难、广泛搜集文史资料,在充分尊重口述资料的原始性、亲历性、情感性的基础上分别出版了《难忘的那曲记忆》和《奉献、我的申扎燃情岁月》两本书,为全市政协系统编写“老干部回忆录”起到了带头作用。

《奉献、我的申扎燃情岁月》通过采访老干部的方式,叙述历史事件参与者的亲身经历,注重原生态的历史事件和人物个案,突出了文史资料的记录性和原始状态。资料翔实、内容丰富、具有较强的可读性和故事性,既能“匡史书之误、补档案之缺、辅史学之证”、又很好的体现了申扎县历史变迁的真实场景和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来申扎发生巨大变化的真实写照,是全市政协“老干部回忆录”的重要组成部分。

这两本书的出版,极大的鼓舞和丰富了那曲文史资料编纂的积极性和内容,为人民群众更加全面认识历史,了解实事真相和细节,最大限度地发掘和汇集了历史当事人的所经、所见、所闻,填补和完善了“老干部回忆录”专题资料的空白和不足,是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视历史、研究历史、借鉴历史,可以给人类带来很多了解昨天、把握今天、开创明天的智慧”指示精神的具体体现。最大程度的还原和体现了那曲社会历史发展的伟大变革,为搜集和出版文史资料具有很好地参考价值和学术意义,充分发挥政协文史资料“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lifei

推荐阅读>>

那曲市政府召开2020年度冬春火灾防控部署会

各职能部门要落实好监管责任,加快行业系统内隐患整改进度,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那曲市政法领导干部政治轮训开班 敖刘全主讲第一课

那曲市政法领导干部政治轮训班的开班,标志着那曲市公安机关警务实训基地正式投入使用。

才仁郎公率队在班戈县进行综合调研

才仁郎公率队深入班戈县就脱贫攻攻坚、产业就业、合作组织、“十四五”规划编制、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学习落实等工...

那曲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0年第11次学习会

要结合本单位、本部门和全市工作实际科学系统编制好“十四五”发展蓝图,努力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