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热点推荐
西藏启动按病种收费试点工作
2018-12-16 16:15:11     来源:拉萨晚报     
0

本网消息 12月13日,记者从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获悉,为进一步减轻患者负担,本月起,我区启动按病种收费试点工作,在试点医院就医时,唇裂、股骨干骨折等10病种将试行按病种收费。

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负责人介绍,本月起,我区在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启动按病种收费试点工作。据了解,所谓按病种收费,就是医疗机构在提供医疗服务过程中,以病种为计价单位向患者收取费用。根据区卫生健康委会同区发展改革委、区人社厅制定的方案,我区纳入按病种收费的病种包括自然临产阴道分娩、计划性剖宫产、胎膜早破(足月)行引导分娩、慢性胆囊炎或合并胆囊结石、急性单纯性阑尾炎(阑尾切除术)、急性单纯性阑尾炎(经腹腔镜阑尾切除术)、腹股沟疝、翼状胬肉、唇裂、股骨干骨折10种。凡接诊符合临床路径准入条件的病种,当患者同时具有其他疾病诊断,但在住院期间不需要特殊处理也不影响第一诊断的,纳入按病种收费管理。病种收费标准包含患者住院期间发生的诊断与治疗等全部费用。

12月13日下午,记者在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采访时,骨科患者赤列说:“我还没有听说我市已经开展了按病种收费试点工作,以前在《新闻联播》中听说这项工作,知道这是一件对患者有好处的事情,将有助于控制不合理费用增长,降低患者个人的费用负担。”

据了解,本次按病种收费试点工作截止时限为2019年11月30日。我区拟通过开展按病种收费改革,使群众看病花钱心中有底并节约费用支出,同时起到控成本、降费用、保质量、提效率的作用。下一步,区卫生健康委将跟进试点情况适时进行推广。(记者 齐永昌)

责任编辑:谢瑞娥

推荐阅读>>

那曲市政府召开2020年度冬春火灾防控部署会

各职能部门要落实好监管责任,加快行业系统内隐患整改进度,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那曲市政法领导干部政治轮训开班 敖刘全主讲第一课

那曲市政法领导干部政治轮训班的开班,标志着那曲市公安机关警务实训基地正式投入使用。

才仁郎公率队在班戈县进行综合调研

才仁郎公率队深入班戈县就脱贫攻攻坚、产业就业、合作组织、“十四五”规划编制、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学习落实等工...

那曲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0年第11次学习会

要结合本单位、本部门和全市工作实际科学系统编制好“十四五”发展蓝图,努力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