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热点推荐
2019年西藏力争实现所有乡镇和建制村通公路目标
2019-01-18 11:53:08     来源:新华社     
0

1.jpg

2018年4月18日,工人在西藏拉萨至那曲高等级公路控制性工程羊八井峡谷施工。新华社记者 觉果 摄

记者从西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获悉,2019年西藏将继续深入实施农村公路通达通畅项目,力争到年底前,实现所有乡镇和建制村通公路目标。

受地理、自然条件制约,交通是西藏农牧业供给侧改革中突出的短板,加快农村公路建设是西藏脱贫攻坚的重要任务。截至目前,西藏还有1个乡、12个建制村不通公路;9个乡镇、1227个建制村通畅问题仍待解决。

2.jpg

这是位于日喀则市吉隆县的216国道吉热段盘山路(2018年8月12日无人机拍摄)。新华社记者 刘东君 摄

2018年西藏大力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力度,全年投资372.9亿元,批复实施1249个项目;新改建农村公路1.3万公里;新增34个乡镇、533个建制村通硬化路,全区乡镇、建制村通畅率分别达82.5%和47.9%。

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带动农牧民群众致富增收提供有力交通支撑,2018年西藏投入32.5亿元,实施了177个资源路、产业路、旅游路项目建设;全区24.4万农牧民参与公路项目建设,增加收入69.4亿元,人均约2.9万元。

3.jpg

3月10日,工人在昌都至邦达机场高等级公路一期路段工程施工现场进行桩基施工。新华社记者 晋美多吉 摄

据介绍,截至2018年年底,西藏农村公路通车总里程达68863公里。(记者 春拉)

责任编辑:lifei

推荐阅读>>

那曲市政府召开2020年度冬春火灾防控部署会

各职能部门要落实好监管责任,加快行业系统内隐患整改进度,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那曲市政法领导干部政治轮训开班 敖刘全主讲第一课

那曲市政法领导干部政治轮训班的开班,标志着那曲市公安机关警务实训基地正式投入使用。

才仁郎公率队在班戈县进行综合调研

才仁郎公率队深入班戈县就脱贫攻攻坚、产业就业、合作组织、“十四五”规划编制、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学习落实等工...

那曲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0年第11次学习会

要结合本单位、本部门和全市工作实际科学系统编制好“十四五”发展蓝图,努力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