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热点推荐
西藏部分抗癌药降价 最大降幅超30%
2019-04-10 12:43:51     来源:西藏商报     
0

4月8日上午,市民陈先生来到自治区人民医院,为患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的母亲取培门冬酶注射液。拿到收费单时,陈先生的脸上露出了惊喜的笑容:“药价从过去的4280元一支降到了2980元一支,每个月的经济负担减少了近一半。”

陈先生的母亲今年70岁,没有固定工作。去年查出患了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化疗后出现复发转移,医生建议使用培门冬酶注射液。虽然每月4280元的药费对陈先生一家来说是个不小的负担,但他们仍咬紧牙关坚持用药。

陈先生上一次来医院拿药时已经听说要降价的消息了,没想到新价格实施第二天,就在医院享受到了低价。

日前,记者从自治区卫健委获悉,为了让患者用得起、买得到、质量好、价格低的救命救急抗癌药,切实减轻患者的经济负担,今年我区的部分抗癌药价格进行了下调,有些药最大降幅为30.37%,最小降幅为3%,平均降幅5.99%。自治区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去年我区抗癌药总采购量为120多万人次,患者购买较多的是用于癌症化疗等原因导致的中性粒细胞减少症状的重组人粒细胞刺激因子注射液。”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推动抗癌药加快降价的决策部署,保障抗癌临床用药需要,减轻患者的费用负担,按照国家和自治区相关文件要求,去年自治区卫健委开展了抗癌药品专项集中采购工作,对外公布抗癌药采购挂网目录122种(涉及品规492个),供全区公立医疗卫生机构通过采购平台进行采购。

该负责人介绍,针对我区地处高原、交通不便、信息不畅、医疗卫生机构分散、药品采购量少、集中采购工作处于起步阶段,生产企业参与度和积极性不高等原因,下一步,自治区卫健委将争取内地兄弟省份的数据共建共享等技术支持,推动我区医疗卫生机构跨区域联合采购。同时,在药品阳光采购机制下,不断推进其他品类药品价格调整,保障药品供应,要求抗癌药品生产企业要在减让国家抗癌药降税的基础上,进一步降低销售价格,更多地让利于患者,并及时收集全国抗癌药品最新价格,开展抗癌药价格动态调整,确保国家政策红利最大程度惠及群众。

责任编辑:lifei

推荐阅读>>

那曲市政府召开2020年度冬春火灾防控部署会

各职能部门要落实好监管责任,加快行业系统内隐患整改进度,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那曲市政法领导干部政治轮训开班 敖刘全主讲第一课

那曲市政法领导干部政治轮训班的开班,标志着那曲市公安机关警务实训基地正式投入使用。

才仁郎公率队在班戈县进行综合调研

才仁郎公率队深入班戈县就脱贫攻攻坚、产业就业、合作组织、“十四五”规划编制、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学习落实等工...

那曲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0年第11次学习会

要结合本单位、本部门和全市工作实际科学系统编制好“十四五”发展蓝图,努力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