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热点推荐
4月27日起,电子导游证开始申请啦!
2019-04-10 12:36:03     来源:西藏商报     
0

电子导游证作为导游执业证,以电子数据形式保存于导游个人的移动电话等移动终端设备中。通过扫描电子导游证上的二维码,可以获知导游的身份信息、执业信息、社会评价、奖惩信息等。

4月9日,记者从自治区旅游发展厅获悉,西藏2018年通过导游资格证考试的人员,4月27日起可以申请电子导游证啦。需要换证的人员进入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后,选择“导游端”注册账号,使用2018年取得的资格证号校验身份,校验身份通过后,填写换证所需的基本信息,确认无误后即可提交,然后等待所在机构和所属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的审批。

1.jpg

2.jpg

那么,如何申请电子导游证呢?导游完成挂靠后申请电子导游证时,可登录全国导游公共服务监管平台(http://jianguan.12301.cn)或下载“全国导游之家”APP,进入平台或APP后,使用手机号注册、校验导游资格、上传相关资料、提交审核即可。

1.jpg

需要注意的是,提交照片时要求为2寸白底照片(电子版);身份证正反面彩色电子版(可以自行拍照或扫描),需要裁剪为身份证大小。

电子导游证的有效期是三年,因个人原因不能顺利注册电子导游证,请耐心等待通知,审核通过后会收到短信,同时在通过审核以后暂时不要再修改信息。

如有其他疑问,可以访问help.12301.cn,查看相关帮助文档。(西藏商报记者 洪西)

责任编辑:lifei

推荐阅读>>

那曲市政府召开2020年度冬春火灾防控部署会

各职能部门要落实好监管责任,加快行业系统内隐患整改进度,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那曲市政法领导干部政治轮训开班 敖刘全主讲第一课

那曲市政法领导干部政治轮训班的开班,标志着那曲市公安机关警务实训基地正式投入使用。

才仁郎公率队在班戈县进行综合调研

才仁郎公率队深入班戈县就脱贫攻攻坚、产业就业、合作组织、“十四五”规划编制、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学习落实等工...

那曲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0年第11次学习会

要结合本单位、本部门和全市工作实际科学系统编制好“十四五”发展蓝图,努力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