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热点推荐
西藏首次通过陆路口岸进口尼泊尔茶叶
2024-03-12 09:52:42     来源:西藏商报     
0

拉萨海关所属吉隆海关监管验放进口尼泊尔茶叶。图由拉萨海关提供

近日,记者从拉萨海关了解到,一批尼泊尔金针茶叶通过边民互市贸易渠道在吉隆口岸顺利进口,这是我区首次通过陆路口岸进口尼泊尔茶叶。

据了解,为保证此次尼泊尔茶叶顺利进口,拉萨海关所属吉隆海关主动提供“一对一”政策宣讲,对边民开展政策宣传与业务培训,讲解进口茶叶输华检疫要求、进口流程。同时,提前与检测机构及相关部门沟通协商,开通绿色渠道,实现“即报即检”,检测周期较以往送检的食品类样品缩短50%,在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前提下,最大程度实现高效监管与便捷群众的有机融合,提高边民获得感。

“能够进口物美价廉的尼泊尔茶叶,我们期盼已久,也感谢海关工作人员的服务和帮助,让我们了解更多边民互市贸易进口物品政策,使我们的增收渠道越来越广。通过国家的边民互市贸易政策,我们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老百姓的生活越来越好、越来越有盼头。”吉隆镇边民米玛次仁说。

拉萨海关所属吉隆海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做好外贸服务工作、优化监管举措,持续为惠及两国边民增添“新动力”,助力外贸产业驶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

(记者 芮怡星)

责任编辑:仓拉

推荐阅读>>

西藏自治区山南市加查县安饶镇拉岗村:十里“桃”林 文...

西藏自治区山南市加查县安饶镇拉岗村核桃产业让群众鼓起了“钱袋子”,达布文化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如何高质量开展这项工作?国安机关有“六度”

国家安全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特别是关于机关党建的重要讲话和指...

普法课堂 | 《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实施条例》

我区民航运输生产量迎来2024年“开门红”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