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政法综治
那曲市构建新时代社会治理格局
2019-03-19 11:05:49     来源:西藏日报     
0

近年来,那曲市各级政法综治部门始终坚持“一手抓当前、一手谋长远”,积极推动社会治理理念、制度、机制、方法创新,不断提高预测预警预防能力,推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确保了那曲社会持续和谐稳定。

那曲市委、市政府始终把综治工作作为提升社会治理能力的重要手段,作为深化平安那曲建设的重要载体,纳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定期听取综治工作情况,研究解决热点难点问题,研究出台了《那曲市“十三五”期间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规划》,明确短期、中期、长期综治工作目标,形成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那曲市在政法综治维稳系统开展了“六力”建设和“六个年”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基层综治工作办公软硬件设施、人员配备和经费保障力度,有效强化了网格化的底数摸排和服务管理,有效解决了综治工作“上热下冷”问题,基层综治基础得到了进一步的夯实;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及加强和完善城乡社区治理等重大举措部署,那曲全面深化“双联户”各项目标任务,以联户平安、联户增收为核心,以联户扶贫、联户小康为重点,着力引导群众拥戴核心、转变观念、脱贫致富、移风易俗,形成了共创平安和谐、共同增收致富、共建美好家园的良好局面。截至目前,全市共组建联户单位14566个,涉及115000余户50余万人,“双联户”服务管理工作覆盖面达100%。

那曲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雪亮工程”项目建设的同时,专门划地新建综治中心,目前,土建项目已动工建设;为推动新时代“枫桥经验”在那曲落地生根,那曲市委、市政府坚持重点问题要防、难点问题要盯、热点问题要梳、一般问题要复的原则,结合那曲实际制定了《那曲市关于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实施意见》《那曲市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办法》《那曲市关于进一步从源头治理“双拖欠”信访突出问题的意见》等重要指导性方案、意见,进一步构建自治、法治、德治相融合的基层社会治理机制,建立了人防、物防、技防、心防“四防并举”的社会风险防控体系。(记者 王晓莉 谢伟 万靖 张宇)

责任编辑:lifei

推荐阅读>>

那曲市政府召开2020年度冬春火灾防控部署会

各职能部门要落实好监管责任,加快行业系统内隐患整改进度,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那曲市政法领导干部政治轮训开班 敖刘全主讲第一课

那曲市政法领导干部政治轮训班的开班,标志着那曲市公安机关警务实训基地正式投入使用。

才仁郎公率队在班戈县进行综合调研

才仁郎公率队深入班戈县就脱贫攻攻坚、产业就业、合作组织、“十四五”规划编制、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学习落实等工...

那曲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0年第11次学习会

要结合本单位、本部门和全市工作实际科学系统编制好“十四五”发展蓝图,努力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