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那曲要闻
那曲市比如县本土医疗团队独立完成首例复杂性骨科手术
2024-03-27 04:56:20     来源:网信比如     
0

近日,比如县人民医院外科手术团队成功为一名患者开展“股骨内固定装置障碍取出、股骨植骨、股骨切开复位内固定和自体采血输血”手术,患者目前正在康复中。这是比如县人民医院本土医疗团队在浙江和宁波骨科、麻醉专家远程指导下,完全独立开展的首例复杂骨科手术,创比如县外科手术新高度。

患者贡某,男,30岁,比如县比如镇人,1年9个月前因外伤致右大腿骨折,在外地手术治疗后回比如康复。前几日因再次摔倒致使右大腿肿胀弯曲明显,X线片显示内固定弯曲严重,股骨再次骨折。由于患者家庭经济困难,无力承担较大的医疗费用,拒绝前往外地医院就诊,恳请在比如县人民医院进行手术。

考虑到该患者病情复杂、手术难度大、时间长、出血多等因素,外科主任尹纯佑带领手术团队多次研究手术方案,并多次征求浙江和宁波援藏专家的意见后,制定了周密的手术实施计划。通过全体手术医护人员的通力合作,用时4小时顺利完成了该例复杂骨科手术,比预计时间节约了1小时。期间,还创造性的使用了无菌气压止血带和骨科剪改良等新技术。

在浙江省和宁波、绍兴市一批批医疗援藏医生的帮助下,通过大量现场带教、场外指导、外出培训使比如县本土人才得到快速成长,业务能力得到大幅度提升。目前,比如县人民医院能开展45种手术,2023年手术量达到475台,均创历史新高。

责任编辑:向巴次珍

推荐阅读>>

通往幸福之路——三代新华社记者眼中朗嘎村的历史变迁

这是一场持续65年的采访,是三代新华社记者的接力追寻。

西藏首次通过陆路口岸进口尼泊尔茶叶

西藏自治区山南市加查县安饶镇拉岗村:十里“桃”林 文...

西藏自治区山南市加查县安饶镇拉岗村核桃产业让群众鼓起了“钱袋子”,达布文化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如何高质量开展这项工作?国安机关有“六度”

国家安全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特别是关于机关党建的重要讲话和指...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