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推荐阅读
聂荣县以产业化促进牧业增效、牧民增收 
2019-07-26 10:21:41     来源:西藏日报     
0

今年以来,聂荣县委、县政府以脱贫攻坚巩固提升为统领,以推进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牧业增效、牧民增收为重点,通过强化政策保障、项目扶持、龙头带动、科技推广、品牌打造等措施全力提升脱贫攻坚工作。

今年年初,聂荣县及时召开“聂荣县农业农村暨脱贫巩固提升工作会议”,对全县全年脱贫攻坚产业提升工作进行了系统的安排部署,不断细化工作举措、落实工作责任,保障全年巩固提升工作有力有序推进;成立了产业扶贫巩固提升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加强产业扶贫工作组织领导,形成了产业项目挂牌督办制度,分管组长带队利用10余天时间,全面摸排全县产业项目运营、利益联结机制、带动受益等情况,结合“一乡一社”“一村一合”实际,指导完善了各合作组织的利益联结机制。

聂荣县不断推进合作组织规范化建设,健全合作组织理事会、监事会等组织机构,完善合作组织章程、财务管理和会计核算制度等规章制度,明确财务管理、红利分配、安全管理等规定,促进合作组织的规范化、科学化运行;不断加快推进开复工项目建设,全面排查了49个产业项目开复工及完工情况,召开产业项目推进会。截至目前,未完工项目已全面复工。

聂荣县在本地高校毕业生“致富带头人”的培养上狠下功夫,广泛吸纳优秀人才参与合作组织的建设,充分引导其参与到“一乡一社”“一村一合”合作组织发展中来,在解决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同时,也带动了产业项目的规范运行,改善工作方式方法,拓宽工作思路;持续加大产业扶持力度,积极培育和推广“聂”牌特色畜产品,同时拓宽市场,形成产供销一体产业链,特别是色庆乡杂玛多种经营合作社以积极发展、逐步规范、提升质量、促进增收为目标,率先在拉萨市设立了畜产品销售点,来自高海拔原生态的畜产品受到广大消费者的喜爱。2019年开业以来,实现增收45万余元。

责任编辑:李飞

推荐阅读>>

2017年、2018年那曲市完成脱贫14422户、61643人

2017年、2018年那曲市完成脱贫14422户、61643人,贫困村退出780个。

拉那高等级公路预计明年元旦左右通车

拉萨至那曲高等级公路(控制性工程段)预计将于2020年1月1日左右全面通车。

那曲市出台《方案》全面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

日前,那曲市出台了《那曲市关于全面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实施方案》。

西藏藏北牧业县打造电商队伍 促当地脱贫致富

嘉黎县已启动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第二期电子商务培训班下沉到全县10个乡镇。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