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热点推荐
今年西藏水电等清洁能源年度外送达16.53亿千瓦时
2019-12-04 16:18:55     来源:西藏商报     
0

日前,国家发改委召开11月份新闻发布会。会议指出,全国27个省(区、市)用电正增长,其中广西、西藏2个省(区)实现10%以上的两位数增长。

记者从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了解到,用电量一直都被视为反映经济发展的“晴雨表”,近年来,西藏用电量一直保持高速增长态势,直观地呈现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成果。今年1至9月,西藏城镇居民用电101137万千瓦时,同比增长47.18%,西藏农村居民用电量同比增长24.36%。

据介绍,西藏用电量急速增长有几方面的原因,首先得益于西藏电源和电网建设同步加速,随着青藏、川藏、藏中联网工程的建成投运和阿里与藏中电网联网工程的开工,主电网进一步延伸覆盖,用电需求进一步释放。目前,依托青藏、川藏、藏中联网工程3条“电力天路”的强力辐射,主电网已覆盖64个县,供电人口达278万。并且,今年9月开工的阿里与藏中电网联网工程将于2021年完工,届时,西藏剩余10个县也将解除孤网运行时代。

随着西藏电力事业的不断发展,电网发展迅速,西藏电力外送规模不断扩大。这对持续深化我国东西部电力协作,服务全区乃至全国经济社会发展和节能减排事业具有重要意义。

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外联部副主任索朗多吉介绍,自2015年西藏首次电力外送以来,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多措并举推动西藏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全力服务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和节能减排。截至目前,今年全区水电等清洁能源年度外送达16.53亿千瓦时,是2018年的1.96倍。预计2020年,藏电外送总电量将达到16亿千瓦时,其中包括外送华北地区电量5.5亿千瓦时,外送华东地区电量1.5亿千瓦时,外送华中地区电量2亿千瓦时,外送西北地区电量2亿千瓦时,外送西南地区电量5亿千瓦时。

责任编辑:李飞

推荐阅读>>

西藏藏北牧业县打造电商队伍 促当地脱贫致富

嘉黎县已启动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第二期电子商务培训班下沉到全县10个乡镇。

那曲市市场监管局召开监管工作会议

下一步,那曲市市场监管局将完善“两库”建设工作,同时,加强部门联合抽查结果及时归集工作。

双湖县大力推进牧业合作组织建设和特色产业发展

双湖县深入调查研究纯牧业县的经济短板和优势,构建起了以牧业产业为主体,旅游业、卤虫卵特色资源和短平快项目为辅的现代化...

那曲市频出实招推进乡村振兴

​​今年以来,那曲市克服困难,因地制宜,坚持把决胜脱贫攻坚战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基础,频出实招积极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