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双湖县
双湖县禁毒办开展“禁毒开学第一课”活动
2024-03-12 16:13:52     来源:双湖县公安局     
0

双湖县禁毒办开展“禁毒开学第一课”活动.png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学校青少年学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2024年春季开学季,双湖县禁毒办深入学校开展“禁毒开学第一课”活动。

 活动中,宣传民警以“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弘扬正气、振兴中华”为主题,通过展示PPT、讲解典型案例,结合学生群体辨别能力较差、好奇心强,容易受不法分子诱惑利用等特点,针对不同年级、不同年龄段的学生群体,生动地讲解了什么是毒品、传统毒品和新型毒品的共性和差别、如何提高拒毒能力等相关知识和禁毒法律法规,民警又充分利用禁毒宣传走廊,向学生们展示了常见的新型毒品仿真模型,更加直观地告诉学生们新型毒品的易传播、易误导、易吸食等特点,从而提醒广大青少年要提高警惕。

 此次“禁毒开学第一课”活动,进一步帮助青少年强化了法治意识,提高了识毒、拒毒的能力,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责任编辑:仓拉

推荐阅读>>

西藏首次通过陆路口岸进口尼泊尔茶叶

西藏自治区山南市加查县安饶镇拉岗村:十里“桃”林 文...

西藏自治区山南市加查县安饶镇拉岗村核桃产业让群众鼓起了“钱袋子”,达布文化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如何高质量开展这项工作?国安机关有“六度”

国家安全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特别是关于机关党建的重要讲话和指...

普法课堂 | 《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实施条例》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