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申扎县
申扎县召开“乡村振兴 那曲奋进”活动第二次推进会
2024-03-29 12:46:16     来源:网信申扎     
0

3月25日,申扎县召开第三届“乡村振兴 那曲奋进”活动第二次推进会,申扎县委书记格桑多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宣读了市委奋进办关于第三届奋进活动优惠政策清单,听取了第三届奋进活动以来工作开展情况,各乡镇、各牵头单位汇报了阶段工作,格桑多吉分析了当前奋进活动成效,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会议从政治高度、地方传统、现实意义三个方面阐述了开展“乡村振兴 那曲奋进”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格桑多吉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站在推动党的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全局,立足乡村振兴这个长远大计,更广泛深入地开展第三届奋进活动,让城乡群众更多更主动地参与,突出弘扬主旋律,突出勤劳致富,突出创先争优,突出团结奋斗,突出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提高。

各级各部门要树牢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真正把奋进活动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责任和政治任务来抓,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全力推动落实。要定期学习市委、县委关于奋进活动的决策部署和指示要求,结合申扎工作实际,深钻细研推进措施,总结提炼前两届奋进活动的经验得失,形成有申扎特色的工作机制和方案。各乡镇要按照相关规定广泛开展动员、选好参赛人员、认真培训排练,为县级、市级比赛做好充足的准备。要严格按照方案内容开展好各项比赛,保障公平和质量。要采取多种方式广泛宣传活动的各项优惠政策、奖励制度和重大意义,激发群众参与奋进活动的积极性。要把开展奋进活动作为解决好申扎人口、人心、人才问题的关键,深入一线发现、挖掘优秀本土人才,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保障。要汇总阶段成果,清晰地了解工作成果和不足,反思工作方法和态度,从而有针对性地进行调整,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明确下一阶段的工作思路和方向,更好地完成活动任务。要通过开展高质量的文艺节目,丰富群众精神生活;扶持有技术的参赛选手,鼓励他们创业致富;引导想就业的群众,帮助他们找寻岗位;搭建统一的销售平台,整合寄售比赛产品。要充分发挥督导检查作用,将县委关于奋进活动的有关部署要求作为重点督导内容,各乡镇、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督查工作的重要性,加强自身领域活动的督导,与基层一起研究解决办法,共同推动活动不断深入。要继续开展奋进活动综合考评,持续优化完善考评办法,要融入日常工作考评制度、第一责任人履职尽责情况等方面,确保考评有效果。

责任编辑:向巴次珍

推荐阅读>>

通往幸福之路——三代新华社记者眼中朗嘎村的历史变迁

这是一场持续65年的采访,是三代新华社记者的接力追寻。

西藏首次通过陆路口岸进口尼泊尔茶叶

西藏自治区山南市加查县安饶镇拉岗村:十里“桃”林 文...

西藏自治区山南市加查县安饶镇拉岗村核桃产业让群众鼓起了“钱袋子”,达布文化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如何高质量开展这项工作?国安机关有“六度”

国家安全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特别是关于机关党建的重要讲话和指...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