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党政要闻
那曲市司法局召开市政府规章立法建议项目论证会
2024-03-13 17:46:52     来源:那曲市司法局     
0

那曲市司法局召开市政府规章立法建议项目论证会.png

3月11日上午,那曲市司法局组织召开那曲市政府规章立法建议项目论证会。那曲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布扎西主持会议,市直38家有关部门、律师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市政府规章立法储备库情况和立法项目征集情况,参会人员结合那曲实际和那曲市立法权限,分别对征集到的11项政府规章立法建议项目的必要性、可行性、合法性等方面开展讨论,并提出具体意见建议,为调整充实那曲市政府规章立法项目储备库、科学合理编制年度政府规章立法计划提供了重要参考。

会议强调,立法是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的重要方式,是维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合法权益的重要手段,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加强立法项目论证是调整市政府规章立法项目储备库、科学制定市政府年度立法计划的前提,是拟定年度政府规章立法计划的重要参考。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积极配合市政府立法工作,提高对政府立法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遵循“条件成熟、急需先立、突出重点、统筹兼顾”的原则,从实际出发,立足市情,找准立法领域存在的主要矛盾和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制度设计,确保立善治之法、立管用之法。市司法局要认真研究梳理论证会上各方面提出的意见建议,调整充实市政府规章立法项目储备库、编制年度政府规章立法计划,提升政府立法质量,为建设西藏最高海拔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市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责任编辑:仓拉

推荐阅读>>

西藏首次通过陆路口岸进口尼泊尔茶叶

西藏自治区山南市加查县安饶镇拉岗村:十里“桃”林 文...

西藏自治区山南市加查县安饶镇拉岗村核桃产业让群众鼓起了“钱袋子”,达布文化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如何高质量开展这项工作?国安机关有“六度”

国家安全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特别是关于机关党建的重要讲话和指...

普法课堂 | 《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实施条例》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