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民主政治
尼玛县多部门联合开展法治宣传宣讲活动
2023-10-26 16:13:49     来源:尼玛县网信办     
0

QQ截图20231026160246.png

近日,在尼玛县委政法委的牵头安排下,县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普法办)等单位各指派1名优秀普法宣讲员到森布日高海拔易地搬迁点开展以“积极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大力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为主题的普法宣传宣讲活动,为广大干部群众和学校师生送去丰富的法律知识。

活动现场,各宣讲员以现场讲座、以案释法、答题领奖、交流咨询、发放材料等多种形式由浅入深地开展了法治宣传宣讲活动。县人民法院普法宣讲员从《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民法》的关系与基本原则入手,重点围绕人格权、婚姻家庭、侵权责任等方面相关法律条文内容进行细致讲解。县人民检察院普法宣讲员重点讲解了《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以及反对校园欺凌等方面法律法规进行深入讲解。县公安局普法宣讲员全程以案释法,深入浅出地详细讲解了《治安管理处罚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以及禁毒、电诈等方面法律法规知识。县司法局(普法办)普法宣讲员紧紧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教育,贯彻“精准”普法工作要求,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针对群众生产生活中多发易发的邻里纠纷、买卖合同、讨薪维权、民间借贷等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剖析,并对法律法规进行深入讲解。

此次法治宣传宣讲活动进一步营造了森布日高海拔易地搬迁点浓厚的法治氛围,不断增强了广大干部职工和学校师生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引导在任何时候都要依法办事,以理性合法的形式表达利益诉求,用法律维护自身权益,营造和谐文明的社会环境。

此次活动悬挂横幅2个,发放宣传布袋600余个,宣传品600余个,宣传材料2000余份,解答咨询10余人次,受教育群众540余人。

责任编辑:普琼

推荐阅读>>

为未成年人“触网”保驾护航

最新消息!事关西藏公积金……

最高法发布涉民营企业、民营企业家人格权保护典型案例

政府采购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管理办法政策解读

​《政府采购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管理办法》(财库〔2020〕46号)已于2021年1月1日起实施。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