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民主政治
那曲市加强“扫黄打非”宣传治理 净化校园文化环境
2023-10-27 16:13:19     来源:西藏日报客户端     
0

QQ截图20231027161322.png

为推进“扫黄打非·护苗”专项行动走深走实、见行见效,近日,那曲市“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相关成员单位赴拉萨那曲高级中学、森布日中小学等6所学校开展宣传活动,全力净化校园文化环境。

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根据自治区“扫黄打非”办公室通知要求,那曲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结合工作实际,印发了《关于开展2023年下半年“绿书签行动”宣传活动的通知》,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任务和具体措施,确保行动见实见效、落地落细。

专题宣讲,扩大影响。邀请自治区“扫黄打非”办公室相关人员在拉萨那曲第三高级中学开展“救助健康成长,拒绝有害内容”专题宣讲。教育引导同学们学会辨别非法和侵权盗版出版物,深刻认识非法和侵权盗版出版物的危害,引导同学们学会安全上网,远离网络垃圾,学会辨别有害和非法信息,筑牢思想防线。

专项检查,注重实效。组织市教育局、公安局、文旅局、新闻出版物监测中心等部门赴4所拉萨那曲高中和2所森布日中小学开展专项检查,重点清理学校图书馆内的非法出版物及影响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含色情低俗内容的“口袋书”、儿童绘本、课外读物、游戏卡片等,督促学校严格落实图书采购、接受捐赠等管理制度,并要求图书馆做好各类书籍及教材教辅日常监管工作。

直面问题,抓好整改。那曲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将此次专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反馈给学校,要求学校高度重视,加大检查力度,举一反三;同时及时向市教育局反馈相关问题,并要求市教育局坚持问题导向,抓好问题整改,不断提升巩固校园“扫黄打非·护苗”工作成效。

责任编辑:普琼

推荐阅读>>

为未成年人“触网”保驾护航

最新消息!事关西藏公积金……

最高法发布涉民营企业、民营企业家人格权保护典型案例

政府采购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管理办法政策解读

​《政府采购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管理办法》(财库〔2020〕46号)已于2021年1月1日起实施。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