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民主政治
那曲市司法局开展专职人民调解员培训
2023-10-30 16:24:59     来源:那曲市司法局     
0

QQ截图20231030161950.png

连日来,那曲市司法局在那曲市职业技术学校实训基地举办了为期4天的全市专职人民调解员专题培训。

培训邀请了相关专家及法治实务工作者授课。那曲市委党校高级讲师次白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作了专题讲座;市中级人民法院四级高级法官巴央就人民调解技巧方面进行讲解,详细介绍了人民调解协议书制作的具体办法和关于司法确认的注意事项;市司法局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科才巴卓玛围绕《西藏自治区人民调解条例》《人民调解卷宗制作指南》进行了解读。课程设计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得到了参训人员的高度好评。

培训采取了专题讲座、现场观摩、座谈交流等方式。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实用性强,为全市专职人民调解员蓄能提供了有效平台,加深了对人民调解工作的理解,激发了人民调解员的调解热情、增强了工作信心,为更好发挥人民调解员在化解矛盾纠纷中的作用奠定了一定基础。

下一步,那曲市司法局还将继续举办此类培训并通过培训促进专职调解员不断增强应对复杂多变的社会矛盾纠纷的能力水平,不断提高调解方法和技巧,使专职人民调解员发挥好维护社会稳定的“第一道防线”作用,为基层社会治理,推进平安那曲建设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普琼

推荐阅读>>

为未成年人“触网”保驾护航

最新消息!事关西藏公积金……

最高法发布涉民营企业、民营企业家人格权保护典型案例

政府采购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管理办法政策解读

​《政府采购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管理办法》(财库〔2020〕46号)已于2021年1月1日起实施。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