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民主政治
失联3日,那曲市安多县公安找到他啦!
2024-03-27 04:59:55     来源:西藏法制报     
0

近日,那曲市安多县公安局全体民(辅)警共同“上演”一场急速救援,当日成功搜寻到一名失联3日的游客,确保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要不是你们及时找到我,后果真的不堪设想。”获救的王先生握着民警的手止不住地颤抖。

事情发生在3月11日,安多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求助称,其家人王先生为徒步旅行者,在徒步至安多县后,与家人失联3日,进藏时未携带充足的保暖用品及抗高反药物,家人十分担心,请帮助搜寻。接警后,考虑到王先生失联时间已久,安多县平均海拔4700米,高原地区昼夜温差达到10余度,并且辖区内无人区范围较广,野生动物出没频繁,其一旦深入无人区则危险重重,救援刻不容缓。

安多县公安局立即启动应急机制,集全警之力对辖区进行地毯式搜寻,经过全体民(辅)警的不懈努力,于24时许,成功在辖区废旧板房内找到身体虚弱,瘫软在地的王先生。随即,民(辅)警迅速将王先生背上警车送往县人民医院救治,全程跟随照料,积极确保其身体机能恢复正常,并与王先生家属取得联系。

“警察同志,多亏了你们。谢谢!谢谢!”家属在电话中不停致谢。

在此,安多警方提示:高海拔地区早晚温差大,无人区面积广,徒步进藏务必提前做好攻略,备齐保暖用品及抗高反药品,如发生意外情况,请及时拨打110求助。

责任编辑:向巴次珍

推荐阅读>>

西藏首次通过陆路口岸进口尼泊尔茶叶

西藏自治区山南市加查县安饶镇拉岗村:十里“桃”林 文...

西藏自治区山南市加查县安饶镇拉岗村核桃产业让群众鼓起了“钱袋子”,达布文化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如何高质量开展这项工作?国安机关有“六度”

国家安全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特别是关于机关党建的重要讲话和指...

普法课堂 | 《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实施条例》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