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书记日志
那曲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举行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 庄劲松出席
2024-03-25 20:26:14     来源:那曲新闻网     
0

3月25日上午,那曲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举行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那曲市委书记庄劲松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许党报国、为民奉献,奋力当好西藏最高海拔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市建设的坚定行动派和实干家。

市领导张辉出席并主持开学典礼。

庄劲松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年轻干部队伍建设摆在治国理政、管党治党的重要位置,作出一系列战略规划和部署,给年轻干部成才成长、建功立业提供了广阔舞台。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以来,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和以王君正书记为班长的自治区党委高度重视年轻干部队伍建设和教育培训工作,把培养选拔年轻干部作为战略性任务常抓不懈,为年轻干部健康成长、担当大任明确了路径、教授了方法。广大年轻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把时代重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加强理论学习、锤炼过硬本领,厚植为民情怀、积极履职尽责,全力以赴投身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那曲实践,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进程中尽到应尽责任、作出该作贡献。

庄劲松强调,要在学习上下真功夫,以“五个自觉”为指引,努力成为堪当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重任的好干部。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笃信笃行者,持续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转化为自己的思想武器,用以改造客观世界、推动事业发展;自觉做对党忠诚老实的模范践行者,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真正做到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自觉做矢志为民造福的无私奉献者,厚植为民情怀、站稳人民立场、树牢群众观点,提高做群众工作的本领,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自觉做勇于担当作为的不懈奋斗者,不断增强事业心和责任感,以攻坚克难的决心、担当作为的气魄、能干巧干的智慧解决实际问题、破解发展难题;自觉做良好政治生态的有力促进者,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和斗争精神,继承弘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共同营造那曲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庄劲松强调,广大年轻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加深对那曲的认识,牢牢把握那曲奋斗目标、发展思路,明晰市委决策部署的战略考量,准确把握持续深入开展“乡村振兴 那曲奋进”活动的“平台”作用,深刻理解活动的实践逻辑、理论基础、活动目的、活动形式,找准推动那曲长治久安的“治本”之举;准确把握以清洁能源基地建设为代表的“五大项目”的“牵引”作用,找准推动那曲高质量发展的主攻方向、最佳途径、核心动能;准确把握开展“三个为民”行动所蕴含的宗旨意识和为民情怀,找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最终目的,把“最高”“最大”“最苦”的那曲建设成为“最绿”“最美”“最温馨”的现代化高原城市。

庄劲松强调,广大年轻干部要树牢正确政绩观,不断强化抓落实的政治自觉,牢固树立廉洁从政意识,发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敢于担当的工作作风,不断提高做群众工作、解决具体问题、把握基层工作规律的能力水平,真正做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工作要求,努力推动西藏最高海拔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市成色更足、底色更亮、优势更加彰显。

责任编辑:向巴次珍

推荐阅读>>

西藏首次通过陆路口岸进口尼泊尔茶叶

西藏自治区山南市加查县安饶镇拉岗村:十里“桃”林 文...

西藏自治区山南市加查县安饶镇拉岗村核桃产业让群众鼓起了“钱袋子”,达布文化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如何高质量开展这项工作?国安机关有“六度”

国家安全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特别是关于机关党建的重要讲话和指...

普法课堂 | 《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实施条例》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