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书记日志
庄劲松调研听取色尼区市容市貌整治和城市管理绿化情况
2024-03-29 12:19:23     来源:那曲新闻网     
0

3月27日,那曲市委书记庄劲松调研听取色尼区市容市貌整治和城市管理绿化情况汇报。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工作重点,压实工作责任,齐心协力把那曲建设成为安全卫生、整洁有序、绿色美丽的生态智慧精品现代化草原城市。

扎西多吉、白玛罗布、赵昆、龚一枫、赵亚、李东参加。

沿着109国道,从色尼区城郊到城区主干道,庄劲松边走边看,认真听取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城郊生态修复、城区停车规范、城区绿化和外立面整治等工作推进情况。

庄劲松指出,市容市貌是一座城市的名片,是一座城市展现出来的气质,更是一座城市的幸福底色。做好市容市貌整治和城市管理绿化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的具体实践,是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的有力举措,是深入推进生态智慧精品城市建设、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的务实措施。

庄劲松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市容市貌整治和城市管理绿化工作的重要意义,把以人民为中心贯穿于城市建设管理全过程和各方面,不断完善城市管理体制机制,提升城市建设精细化水平,积极探索安全卫生、整洁有序、绿色美丽的生态智慧精品现代化草原城市建设新路径,以实际行动点燃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热情和希望、坚定人民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和决心。

要做好规划设计。坚持人民立场,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以已有城市规划设计为基础,按照“总—分—总—分”工作方式,深入调查研究,加强科学论证,聚焦规范停车、城区绿化、店招规范、道路建设、厕所运维、城市进出口管理等重点工作,不断完善、细化市容市貌整治和城市管理绿化发展规划,确保规划设计能落地、可操作、见实效。

要积极组织推动。从提升政治引领力、政策支撑力、资源整合力、服务契合力上下功夫,重点在资金保障、人员力量等方面予以倾斜,凝聚起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的强大合力。建立健全城市建设管理法律法规体系和体制机制,着力构建现代化城市管理格局,为城市健康发展提供有力制度保障。加强宣传引导,广泛征求人民群众意见建议,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参与城市治理、共同守护城市形象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和改善党对城市工作的领导,积极学习借鉴城市建设管理先进经验,明确工作目标,明晰职责任务,压实各方责任,强化督促落实,有力有序推进市容市貌整治和城市管理绿化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向巴次珍

推荐阅读>>

通往幸福之路——三代新华社记者眼中朗嘎村的历史变迁

这是一场持续65年的采访,是三代新华社记者的接力追寻。

西藏首次通过陆路口岸进口尼泊尔茶叶

西藏自治区山南市加查县安饶镇拉岗村:十里“桃”林 文...

西藏自治区山南市加查县安饶镇拉岗村核桃产业让群众鼓起了“钱袋子”,达布文化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如何高质量开展这项工作?国安机关有“六度”

国家安全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特别是关于机关党建的重要讲话和指...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