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那曲要闻
藏北羌塘草原监测到雪豹等珍稀野生动物影像
2018-05-15 09:54:32     来源:中新网     
0

1.png

记者5月14日从广州市远望野生动物保护服务中心获悉,作为西藏羌塘雪豹调研保护的合作单位,该中心完成了自2017年12月至今年4月,架设在藏北羌塘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色林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红外相机视频素材的提取。该中心工作人员梁旭昶介绍,过去5个月,在3800平方公里的270个点位,他们收集了2000条雪豹活动视频,雪豹高频率出现。除此之外,红外相机还拍到了猞猁、兔狲、藏狐、赤狐等珍稀野生动物。

11.png

红外相机拍摄到一只藏狐。文/赵朗 曾嘉 监测画面

33.png

红外相机拍摄到的赤狐。文/赵朗 曾嘉 监测画面

3.png

萌萌的兔狲宝宝。文/赵朗 曾嘉 监测画面

4.png

红外相机拍摄到的猞猁。文/赵朗 曾嘉 监测画面

5.png

红外相机拍摄到了生活在海拔约4600米的水獭,这是迄今为止全球已知亚欧水獭分布的最高海拔。文/赵朗 曾嘉 监测画面

6.png

雪豹独自啃食猎物。文/赵朗 曾嘉 监测画面

7.png

一只雪豹嗅到猎物气味。文/赵朗 曾嘉 监测画面

dd.png

小雪豹好奇地凑近红外相机镜头。文/赵朗 曾嘉 监测画面

8.png

两只成年雪豹分食一头猎物。文/赵朗 曾嘉 监测画面



责任编辑:李小芳

推荐阅读>>

西藏藏北牧业县打造电商队伍 促当地脱贫致富

嘉黎县已启动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第二期电子商务培训班下沉到全县10个乡镇。

那曲市市场监管局召开监管工作会议

下一步,那曲市市场监管局将完善“两库”建设工作,同时,加强部门联合抽查结果及时归集工作。

双湖县大力推进牧业合作组织建设和特色产业发展

双湖县深入调查研究纯牧业县的经济短板和优势,构建起了以牧业产业为主体,旅游业、卤虫卵特色资源和短平快项目为辅的现代化...

那曲市频出实招推进乡村振兴

​​今年以来,那曲市克服困难,因地制宜,坚持把决胜脱贫攻坚战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基础,频出实招积极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