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热点推荐
高考临近 考生可优先办理身份证
2019-06-05 10:03:52     来源:西藏商报     
0

高考临近 考生可优先办理身份证 

考试期间,需换领、补领身份证的拉萨市户籍考生无需预约 

为了保障考生办证需求,拉萨市公安机关户政管理部门已为考生办理居民身份证开辟“绿色通道”。考试期间,考生如不慎丢失身份证,请家长和考生立即前往办证点,并及时向民警说明情况,需要办理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的拉萨市户籍考生无需预约,可直接前往窗口申办。

2019年中高考即将来临,特别是高考正逢“端午”小长假,拉萨市公安机关户政管理部门已为考生办理居民身份证开辟“绿色通道”,优先受理,优先制证,确保考生及时领取证件参加考试。

据了解,拉萨市办理居民身份证的条件为,有效期满换领居民身份证需携带原居民身份证;遗失补领居民身份证需携带户口簿。同时,需要注意的是,对于十六周岁及以上人员,距上次采集照片和指纹信息2年内的免重新照相(相貌明显变化的除外),2年以上的需重新采集人像照片和指纹信息。

未满十六周岁的考生应由监护人陪同前往办理。申请人与其监护人不在同一户内的,应当提交监护证明(如出生证等)和监护人的居民身份证或户口簿。

拉萨市公安局提醒广大考生及家长,考试前,考生应仔细检查自己的身份证件,莫因居民身份证丢失、超期、损坏而影响考试。考试期间,考生如不慎丢失身份证,若考生存在此类情况,请家长和考生立即前往办证点,并及时给民警说明情况,需要办理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的拉萨市户籍考生无需预约,可直接前往窗口申办。

此外,今年高考正逢“端午”小长假,为保障考生紧急情况的办证需求,拉萨市各级公安机关居民身份证办理窗口将加强警力值守,确保高考学生能够及时拿到证件。同时,拉萨市公安局也公布了居民身份证业务办理窗口分布点及办公室户籍员电话,广大考生可及时咨询。

居民身份证业务办理窗口分布点

嘎玛贡桑派出所0891-6323431

扎细派出所0891-6199925

娘热乡派出所0891-6551514

公德林派出所0891-6248997

金珠西路派出所0891-6864591

广场派出所0891-6226969

吉日派出所0891-6332149

蔡公堂乡派出所0891-6806360

纳金乡派出所0891-6356047

两岛派出所0891-6872802

夺底乡派出所0891-6525978

责任编辑:李飞

推荐阅读>>

那曲市去年空气质量优良率近97%

​那曲市去年转移就业贫困劳动力近4万人

2018年,那曲市紧盯转移就业和技能培训目标任务,实现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38638人,增收4.63亿元。

那曲市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见实效

那曲市,一场覆盖藏北草原的“钦水安全巩固工程”正在促进30余万牧民的饮水安全问题得到解决。

天边的驮盐队——藏北牧人远去的背影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