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热点推荐
上半年我区边民互市贸易进出口总值1668.17万元
2019-07-22 09:46:58     来源:西藏日报     
0

记者从拉萨海关获悉,今年上半年,我区边民互市贸易进出口总值1668.17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4.6%;其中,进口1306.78万元,出口361.38万元。

自2018年我区批准设立亚东、吉隆、普兰3个边民互市贸易区以来,各口岸边民互市贸易规范化、规模化水平进一步加快。上半年,普兰口岸边民互市贸易进出口总值178.83万元,亚东乃堆拉边贸通道边民互市贸易进出口总值324.28万元,吉隆口岸边民互市贸易进出口总值1165.05万元。拉萨海关通过走村入户、召开宣讲会等方式加大边民互市贸易政策宣传力度,通过开展“党建+边贸”等活动,鼓励、引导更多边民参与到边民互市贸易中来。

近年来,我区边民互市贸易发展日趋活跃、活力不断攀升,在“一带一路”建设、西藏面向南亚开放重要通道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拉萨海关作为国家进出境监督管理机构,始终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强化监管优化服务,提升通关效能,维护国门安全;强化与地方单位和边民组织的沟通交流,疏解通关环节中存在的难点和堵点,不断释放改革红利,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强化法律宣传和政策宣讲,积极引导边民合法合规开展贸易,提高参与的积极性,带动边民持续增收;多措并举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助推边民互市贸易稳步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李飞

推荐阅读>>

那曲“一乡一社”“一村一合”促脱贫

去年,那曲市实现建档立卡贫困户转移就业38638人,就业增收4.63亿元。

那曲湿地保护驶入“快车道”

截至2018年底,那曲野生动物种群数量呈逐年递增趋势。

《那曲市格萨尔文化传承发展规划》立项编制

《规划》提出那曲市将申报“格萨尔文化(那曲)生态保护实验区”的计划建议。

那曲推进减税降费落地生根

今年以来,那曲税务系统高度重视减税降费工作,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