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脱贫攻坚
嘉黎县脱贫攻坚之路 教育系统在行动
2018-05-03 17:19:35     来源:那曲精准扶贫     
0

为推进教育系统干部职工对贫困子女结对帮扶工作,帮助教育系统干部职工理清帮扶工作思路,落实帮扶措施,4月19日上午,嘉黎县教育局召开了教育系统“结对帮扶”工作安排部署会。

3.jpg

会上传达了《关于调整充实“结对帮扶”对象进一步规范帮扶措施的通知》(嘉脱指办发〔2018〕62号)和《关于完善教育脱贫档案资料的通知》(藏脱指办〔2017〕141号)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扶贫必扶智,教育脱贫是拔出穷根,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治本之策,我们大家务必高度重视,完善各类材料,落实教育扶贫“323”工程,即每位老师结对帮扶3名贫困学生,每位教师每月对帮扶的贫困学生谈心谈话2次,每位教师每期对帮扶的贫困学生登门家访3次。

会议要求,务必落实完成县委、县政府安排的脱贫任务和教育系统的“结对帮扶”措施,要详细掌握贫困户家庭状况,确定扶持项目;要向贫困户讲解相关扶贫政策;要通过落实相关政策、提供致富信息、赠送物资等方式,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达到增加收入的目的,使他们实现脱贫。

会议强调,各帮扶责任人一定要带着政策、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开展结对帮扶工作,重点帮助贫困户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并做好被帮扶对象思想上的教育工作,提高他们的致富技能,增强他们的自我脱贫致富能力;要狠抓责任落实,被帮扶对象没脱贫的,帮扶责任人要一帮到底,直至帮扶的贫困户完全脱贫;要严格责任追究,各帮扶责任人要按照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帮扶工作的部署和安排,结合自身专长,扎实有效地开展结对帮扶工作,确保被帮扶对象在2018年底实现脱贫。

责任编辑:和永清

推荐阅读>>

西藏32处地表水型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排查出80个环境问题

包括拉萨市2处、日喀则市10处、山南市1处、林芝市2处、昌都市13处、那曲地区2处、阿里地区2处。

叙政府称愿意配合禁化武组织调查

叙政府愿意配合禁止化学武器组织(禁化武组织)就“化武袭击”展开调查,并为调查团的工作提供一切必要便利。

电子身份证来了!可办政务、住酒店、买车票

简单来说就是电子版的身份证!未来生活中需要使用身份证的地方,有可能都能用它刷。

西藏田径中长跑运动员洛桑曲杰打破西藏少年1500米纪录

​4月17日,在株洲举行的2018全国田径大奖赛暨青奥会选拔赛中,继多布杰夺取男子5000米冠军后,西藏队再获佳绩。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