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热点推荐
那曲地区着力提升群众获得感
2018-01-14 15:47:29     来源:西藏日报     
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连日来,那曲地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科学谋划,认真部署,努力开创增进民生福祉的新局面。

突出优先发展教育事业。该地区将大力发展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公平,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和建设者;加大教育援藏力度,办好拉萨那曲高级中学,办好学前教育、特殊教育、职业教育、网络教育等,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大力实施教师教育振兴计划,推进教育人才组团式援藏,强化理科和实践教学,力争“十三五”末实现“5个100%”,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突出健康那曲建设。该地区将深入推进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着力解决高寒边远乡镇缺医问题,让群众就近就便就医,到“十三五”末,基本实现小病不出县、中病不出地区,全民免费体检、有病就医和地方病免费救治全覆盖。

突出扩大群众就业。该地区积极拓宽群众劳动收入和财产性收入渠道,处理好高校毕业生政府就业和市场就业的关系,做好那曲籍高校毕业生自主就业创业,协调对口支援省市、中央企业吸纳那曲籍大中专毕业生到内地就业。同时,处理好城镇就业和就近就便、不离乡不离土、能干会干的关系,加大群众转移就业力度,力争到2020年实现贫困群众转移就业脱贫3.8万人。

突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该地区按照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的要求,建立健全覆盖全民、城乡统筹、权责清晰、保障适度、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深入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健全覆盖城乡的社会保障网络和经办服务体系,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努力做到应保尽保。

责任编辑:张梅丽

推荐阅读>>

那曲旧石器与阿里梅龙达普洞穴遗址调查发掘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阶段性完成那曲市申扎县、尼玛县、噶尔县旧石器,以及阿里地区革吉县梅龙达普洞穴遗址调查发掘工作。

彭燕:用青春韶华唱出藏北高原的女儿歌

她说,不是自己有多伟大多崇高,而是因为,“如果你爱一个地方,你怎么会舍得离开?”

务工人员注意免费赠火车票活动开始啦

均有机会获得11月27日至30日由拉萨开往成都、重庆、西宁、兰州、日喀则、那曲方向的硬座火车票。

那曲市艺术团招聘18名艺术表演人才

采取单招单录方式为那曲市艺术团招聘18名艺术表演人才,现就公开招聘事项联合公告如下。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