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魅力羌塘
那曲旅游攻略
2018年05月01日 18:25:48     来源:旅游顾问     
0

8.1.jpg

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在那曲,可以饱览高海拔的自然景观,感受藏族人民的豪放胸怀。

印象那曲

念青唐古拉山:灵应草原神

念青唐古拉山神又名唐拉雅秀,或雅秀念。是藏族神话中的“世界形成九神”之一,也是北部草原山神的主神,广泛受到藏北牧民的尊奉,被看作是财库守护神和掌管冰雹的神灵,同时也是布达拉宫的保护神、卫藏四茹的保护神和吐蕃赞普赤松德赞的护身神。总之,念青唐古拉山神是藏地尽人皆知有具大法力的神灵。

措那湖:烟波浩渺的神湖

措那湖相传是金刚鲁姆女神的瑶池,是当地的"神湖"。安多县牧民在藏历正月初一早早起床来接受金刚鲁姆女神的降福。神山圣湖是一个部落或地区共同崇拜的神灵的所在地,每至藏历龙年,会有成千上万的信徒前来朝拜神湖,他们成群结队的转措那湖, 有的在正月初一转湖,当天返回。朝拜神湖是多数牧民一生的心愿,也是为了祈祷风调雨顺,牛羊兴旺。

温泉浴:羊八井的动人传说

根据藏族的古老传说,最古代天地混沌时期,有一只金凤凰痛恨人间的黑暗,决心献出一只眼珠照亮人间。金凤凰把眼珠给了一位叫拉姆的姑娘,让她把眼珠高高举起。从此,这里有了光明和幸福。人们高兴地把金凤凰的眼珠称为神灯。后来,这件事被一位农奴主知道了,想夺走神灯据为己有,姑娘不依,狠心的农奴主竞用毒箭把神灯射碎,把姑娘射死,世界又陷入了黑暗。在神灯被射碎的地方,突然天崩地裂,出现了一个热水湖,把农奴主淹死在湖中。传说,这些热水湖是拉姆姑娘流出的眼泪。

8.2.jpg

行程推荐

二日游

D1 拉萨—当雄—那曲

D2 那曲—纳木错

三日游

D1 拉萨—羊八井—念青唐古拉山-当雄(宿当雄)

D2 当雄-纳木错-那曲(宿那曲)

D3 那曲—卓玛峡谷—羌塘—那曲—拉萨(宿拉萨)

8.3.jpg

旅游贴士

1、偶见身挂红、黄、绿布标的牛羊徜徉于郊野,可不要随意驱赶、伤害,那是藏民敬神祭品。切勿以猎枪对准鹰鹫,藏族人民忌讳伤害他们的神鸟。

2、未经同意不可入庙,入庙后不可吸烟。庙内物品观看无妨,不可擅自触摸佛像、经书、拍照。有些地方不可以逆时针方向行进,有些秘宗的地方禁止妇女进入。

3、步入藏族人民的帐篷、居室,不可用脚踩门槛,也不可在他人面前吐痰。

4、藏族人民伸舌头,是表示尊敬而并非嘲笑;合十则是一种礼节。

8.4.jpg

6、不要在西藏购买任何野生动物的毛皮,野生藏羚羊的角,野牦牛的头骨等等。这等于在支持在西藏日益猖獗的对野生动物的偷猎行为。而事实上如果在离开西藏时被发现携带有这些物品,自己很可能会面临很大的麻烦。

7、不要付钱给被拍摄的当地人,也不要强迫拍摄他们不希望拍摄的内容,可以送他们一些食品或药品来使他们增加对你的信任。不要试图帮助没有合法手续的外国人进入西藏。国家有规定,外国人进藏旅行必须有旅游或外事部门的批准,并办理旅游批件,同时,必须在有旅游车辆和导游陪同的情况下在批件允许的范围内旅行。

8、话费

漫游话费较高,出发前记得充足话费,方便和他人联系。

9、药品

主要是带一些常用感冒药、肠胃药、防蚊虫的花露水、防暑药品、晕船晕车药等。

责任编辑:温大存

推荐阅读>>

西藏32处地表水型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排查出80个环境问题

包括拉萨市2处、日喀则市10处、山南市1处、林芝市2处、昌都市13处、那曲地区2处、阿里地区2处。

叙政府称愿意配合禁化武组织调查

叙政府愿意配合禁止化学武器组织(禁化武组织)就“化武袭击”展开调查,并为调查团的工作提供一切必要便利。

电子身份证来了!可办政务、住酒店、买车票

简单来说就是电子版的身份证!未来生活中需要使用身份证的地方,有可能都能用它刷。

西藏田径中长跑运动员洛桑曲杰打破西藏少年1500米纪录

​4月17日,在株洲举行的2018全国田径大奖赛暨青奥会选拔赛中,继多布杰夺取男子5000米冠军后,西藏队再获佳绩。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