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推荐阅读
我区征管体制改革持续加力:让纳税人少跑腿办成事
2018-08-07 09:57:30     来源:西藏日报     
0

本网消息 7月4日晚,那曲市办税服务大厅灯火通明,导税、宣传、办税区、体验区、等待区、办公区所有该撤的撤,该重新张贴的重新张贴,所有工作井井有条、秩序井然,不到两个小时,各项整改工作全部完成。

7月5日一早,大厅里人头攒动,国家税务总局那曲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负责人姜伟佩戴上导税员的绶带站在了大厅导税台边,细心地为纳税人讲解着业务知识。

这一天,全国535个市级新税务机构挂牌成立,我区8个市级税务新机构挂牌。国家税务总局那曲市税务局成立第一天,原直属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厅成功完成了109笔业务,忙碌而充实的姜伟也露出了笑容。

今年以来,西藏税务系统按照推进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的指导思想、目标、原则,把深入学习领会机构改革精神作为全系统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扛牢抓实,把思想政治工作贯彻改革全过程,通过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局领导专题会、全系统视频会、主要负责同志谈心谈话会等多种形式,准确把握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的重要意义、最新要求和工作部署,及时凝聚系统上下团结一心的合力,确保改革沿着正确方向推进。

具体工作中,突出扁平化统筹的工作思路,实现机构改革与组织收入、税收服务、信访舆情、安全保密、综治维稳、党建工作等多项贯通,合理开展部署,科学调配力量,做到推进机构改革没有盲区。

抓收入稳定促改革。在全区税务部门组织收入情况分析会基础上,结合全区经济和税收形势,分税种、分行业、分区域实施积极的收入目标动态管理,开展行业税源监控,持续抓好强基础、补短板、提质效工作,进一步提高收入管理水平。

抓税收服务促改革。加强基层县局办税服务厅标准化建设,积极开展办税服务厅“擦亮”行动,全面落地办税“最多跑一次”清单事项,落实“一厅通办”“一键咨询”部署和深化增值税改革举措,极大提高纳税人获得感。

抓安全生产促改革。严格落实安全岗位目标责任制,加强对各级办税服务厅、配电房、网络机房、票证库房等重点部位的安全防范,严格执行24小时政务值班带班制度,落实重大事项“零报告”制度。

抓基层党建促改革。强化党对机构改革工作的领导,大力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把教育党员、发挥党员在推进改革中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不断夯实党组织“神经末梢”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各项建设,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得到积极发挥。

此外,主动开展服务对接,及时成立涵盖总局联络(督导)组成员在内的西藏自治区税务局税务机构改革工作小组,研究部署机构改革任务分解、推进、落实等工作。同时,组建成立自治区局9个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联络(督导)组,建立局领导班子成员分片包干责任制;及时召开市地局主要负责人暨联络(督导)组成员机构改革培训班和全区税务系统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统一思想,明确任务,确保实现良好开局。

西藏税务局第一责任人刘虎表示,下一步,全区税务系统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征管体制改革工作决策部署及国家税务总局、自治区党委和政府指示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切实当好主攻手、打好主动仗,实而又实、细而又细地推进全区税务机构改革各项工作,努力谱写税务机构改革西藏壮丽篇章。(记者 张尚华)

责任编辑:Ruiex

推荐阅读>>

那曲旧石器与阿里梅龙达普洞穴遗址调查发掘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阶段性完成那曲市申扎县、尼玛县、噶尔县旧石器,以及阿里地区革吉县梅龙达普洞穴遗址调查发掘工作。

彭燕:用青春韶华唱出藏北高原的女儿歌

她说,不是自己有多伟大多崇高,而是因为,“如果你爱一个地方,你怎么会舍得离开?”

务工人员注意免费赠火车票活动开始啦

均有机会获得11月27日至30日由拉萨开往成都、重庆、西宁、兰州、日喀则、那曲方向的硬座火车票。

那曲市艺术团招聘18名艺术表演人才

采取单招单录方式为那曲市艺术团招聘18名艺术表演人才,现就公开招聘事项联合公告如下。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