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区县要闻
嘉黎县部署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2018-05-10 09:32:59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0

2018年2月,嘉黎县被中央文明办确定为2018年——2020年创建周期“全国文明城市”县级提名城市,是那曲市唯一被提名的县。为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创建工作顺利开展,进一步提升群众综合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确保嘉黎县在2020年实现创建目标,近日,嘉黎县组织召开了2018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全县各族千余名干部群众参加了动员大会。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绝不是单纯为了拿到一块牌子,而是推进美好嘉黎建设的一项基础工程、综合提升工程,造福于民、惠及百姓的德政工程、民生工程,是推进嘉黎在更高层次上全面发展、全面提升的一次重大历史机遇。”那曲市委副书记、嘉黎县委书记索朗嘎瓦告诉记者,全国文明城市是中央文明委授予“四个文明”建设协调发展的城市最高综合性荣誉称号,是城市形象和发展水平的集中体现,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是顺应时代潮流、提升城市竞争力的现实需求;是加快“幸福和谐美丽嘉黎”建设的必然要求;是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满意度的内在诉求。“我们将站在新时代‘六个强县’战略目标和建设‘幸福和谐美丽嘉黎’的高度,以提高群众生活质量、人民整体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为目标,以各项测评指标为标准,以‘1234’工作计划为具体抓手,广泛开展各类群众性创建活动,建立健全长效创建机制;坚定发展自信、完善基础设施、着力优化环境、树新风正气、加强组织领导、严格督查考核。我们全县上下将统一思想、迅速行动,举全县之力,全力以赴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决胜战,确保以优异的成绩顺利迎接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检查。”索朗嘎瓦说。

记者在动员大会上了解到,为了更好地促进嘉黎县发展,根据“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工作要求,嘉黎县委确定了2018年为创建“基础年”,2019年为创建“提升年”,2020年为创建“迎检年”的创建工作总基调,并结合2018年各项创建工作实际,提出了“持续实施‘六个强县’战略目标,围绕‘六个强县共建’,实施‘六化工程’(即:绿化、洁化、美化、亮化、序化、文化),推进‘1234计划’”创建工作思路,制订了《嘉黎县创建全国文明(县级)城市2018年—2020年实施方案》《嘉黎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县级)2018年度行动计划》,并结合方案内容和要求逐项分解到具体任务、责任落实到人,做到事事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李小芳

推荐阅读>>

西藏32处地表水型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排查出80个环境问题

包括拉萨市2处、日喀则市10处、山南市1处、林芝市2处、昌都市13处、那曲地区2处、阿里地区2处。

叙政府称愿意配合禁化武组织调查

叙政府愿意配合禁止化学武器组织(禁化武组织)就“化武袭击”展开调查,并为调查团的工作提供一切必要便利。

电子身份证来了!可办政务、住酒店、买车票

简单来说就是电子版的身份证!未来生活中需要使用身份证的地方,有可能都能用它刷。

西藏田径中长跑运动员洛桑曲杰打破西藏少年1500米纪录

​4月17日,在株洲举行的2018全国田径大奖赛暨青奥会选拔赛中,继多布杰夺取男子5000米冠军后,西藏队再获佳绩。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