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那曲要闻
《我的60年》次旦老人说……
2019-04-15 11:11:34     来源:那曲广播电视台     
0

QQ截图20190415111239.png

85岁的次旦坐在火炉旁,村妇女们围着她,听她背诵《毛主席语录》,妇女们你一句我一句地跟着次旦一起背诵。次旦老人有个伟大的使命一直在内心深处鼓舞着她,那就是入党。

小编:您好!  您为什么要入党呢?

次旦:我出生在旧社会,家中很穷,自己也没文化,结婚也早,天天忙于生计,但还是吃不饱、穿不暖,生活十分艰苦。后来西藏民主改革,解放军、党员都到我家来帮助我们,当时我就在想真是太好了,有人帮助我们了。慢慢地村里有人入党成为了党员,紧接着我的一些亲戚也入了党,当时我也就有了入党的想法。

小编:那您入党顺利吗?

次旦:我知道自己没有文化,也不知道入党需要具备什么条件,所以一拖就是7年。

小编:那后来呢?

次旦:还好村里集中学习时都是村两委班子把学习资料认真详细地念出来,就是为了我能记得更好。2012年,我72岁,经过村党支部的严格考核,于当年7月正式加入中国共产党。

小编:那您作为一名党员平时在工作中是怎样要求自己的呢?

次旦:尽管很多时候都会感到力不从心,但是我还是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自己无愧于党员这一身份。每次村上组织开展党员活动、召开党员会议,我总是提前到场。我还经常鼓励村里的年轻人和村民要珍惜当下,勤奋努力,为自己的幸福生活奋斗。

次旦说:我是生在旧社会的,有生之年能过上现在这样的幸福生活,我真的很满足。

次旦的入党故事没有结束,西藏故事还仍在继续。60年来,西藏产业结构及空间布局逐步优化,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人民生活水平持续提高,生态环境得到有效保护。西藏各族人民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光辉照耀下,奋力迈向全面小康,创造新的更大奇迹。

责任编辑:李飞

推荐阅读>>

西藏首个自动牲畜分群系统“落户”那曲

全区首个自动牲畜分群系统在那曲市色尼区罗玛镇加贡村建成并投入试点运行。

那曲工商局着力维护市场秩序

那曲力促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

六十年藏北高原沧桑巨变——甲子那曲换了人间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