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热点推荐
我区力争今年底自动气象站覆盖率95%
2019-04-26 12:27:37     来源:西藏日报     
0

记者近日从自治区气象局获悉,今年起,自治区气象局将充分利用自身优势,从完善贫困地区气象监测站网、强化气象灾害监测预报预警服务精准化、打造贫困地区“生态气象名片”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切实发挥气象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趋利避害、减灾增收”的独特作用。

据介绍,自治区气象局计划从今年开始,利用两年时间,构建基层乡镇全覆盖的气象灾害监测网,在还未建立气象监测站的490个乡镇建设自动气象站,力争今年年底全区乡镇自动气象站覆盖率达到95%以上,到2020年实现乡镇自动气象站全覆盖。

针对全区大部分贫困地区太阳能、风能和农业气候资源丰富的优势,气象部门将着力开展贫困地区清洁能源气候区划研究,完成太阳能、风能资源普查和开发利用评估,为其合理开发利用提供科学依据。同时,着力开展智慧农业气象服务,为贫困村“一村一品”产业发展提供个性化、交互式的农业气象服务,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农业全产业链开展“直通式”气象服务,帮助贫困地区打造青稞之乡、牦牛之乡等;强化旅游资源开发气象服务,打造避暑城镇、天然氧吧、冰川之乡等中国(地理)气候标志系列品牌。多角度拓展扶贫渠道,充分发挥气象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趋利增效作用。(查日 记者 杨子彦 谢筱纯)

责任编辑:李飞

推荐阅读>>

西藏首个自动牲畜分群系统“落户”那曲

全区首个自动牲畜分群系统在那曲市色尼区罗玛镇加贡村建成并投入试点运行。

那曲工商局着力维护市场秩序

那曲力促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

六十年藏北高原沧桑巨变——甲子那曲换了人间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