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热点推荐
我区上半年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在全国名列前茅
2019-08-25 10:02:26     来源:西藏日报     
0

记者从2019年上半年全区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全区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均在全国名列前茅,尤其是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快速增长。上半年,我区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009元,同比增长12.5%,增速高于全国水平3.6个百分点,也比上年同期高1.5个百分点,增速连续17个季度位居全国第一。

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农村居民的增收问题,牢牢把握改善民生、凝聚人心这个出发点和落脚点。自治区政府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农牧民增收情况汇报,加大农牧民增收调度调控力度,陆续推出一系列有针对性的具体增收举措。

据悉,我区各级党委、政府积极推动各项措施落地见效,鼓励支持创业创新,农牧民创业创新的热情得到极大激发;强化政策支持,紧抓农牧民培训和转移就业,大力发展劳务经纪人、务工联队,转移农牧区富余劳动力取得较大突破,就业态势稳中向好,带动农牧民人均工资性收入大幅增长;持续推进脱贫攻坚,有效解决贫困人口的增收问题,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产业建设初见成效,进一步夯实增收基础,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依托资源禀赋,因地制宜打造“一村一合”,大力发展高原特色产业,种植业、养殖业、农畜产品加工业、民族手工业等产业建设初见成效,农牧民从产业发展中得到的收入大幅增加。

责任编辑:李飞

推荐阅读>>

那曲至拉萨段公路改建工程有序推进

国道109线那曲至拉萨段公路改建工程于2018年全线开工,目前该项目有序推进中。

那曲农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通过“双认证”

那曲市农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成为全球海拔最高的农产品质量安全实验室。

那曲市各驻村工作队精准开展驻村工作

今年以来,那曲市各驻村工作队以实际行动为民办实事、解难事,精准开展各项驻村工作。

那曲林堤牧人的“生意经” 

林堤村合作社2018年获利27万元,全村68户351人,平均年底每户分红3000元。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