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推荐阅读
下暴雨时,该如何避险
2023-08-31 11:51:54     来源:西藏日报     
0

一、就地躲避要注意

1. 低洼处,被淹风险高。突遇暴雨来袭时,若身处车库、桥下等低洼处,切不可就地躲避!暴雨带来的极端降雨量,会导致排水系统无法及时排出雨水。此时,洪水将大量向低洼地带汇集,形成内涝。若身处低洼处,很快就会被湍急的洪水淹没无法逃离。

2. 公交车站,触电风险高。如果选择在公交站台躲避,虽然有顶棚可以遮雨,但是若灯箱发生漏电,周围的水体也会带电。一旦在周边行走,就会形成跨步电压,导致人体触电。

二、涉水回家有方法

1. 涉水前,需注意。如果路面积水较深,贸然进入水中,就会有被冲倒的风险。看到路面上有漩涡流或喷泉时,那很大可能是下水道井盖已被水冲走,没有盖子的下水道十分危险。

2. 涉水时,要警惕。首先判断周边环境,远离地势低洼、触电风险高的地段。一旦需要涉水切勿单独行动,要排成纵队双脚前后站,后一人扶住前一人的腰,横向移动至地面,让最强壮的人站在队首,有条件最好带一根长棍,一边探一边走,确认路况。

责任编辑:普琼

推荐阅读>>

西藏全部乡镇实现通达5G

西藏所有乡镇实现通达5G,通信“数字天路”正激发雪域高原更多生机活力。

王君正在自治区文化厅调研

努力推动文化强区建设,为推动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那曲市文化和旅游局关于“中秋、国庆”假日安全出行文...

“全国爱牙日”来临 牙科医生支招如何更好保护牙齿健康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