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援藏
海宁医生将赴那曲援藏
2018-04-17 13:03:27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0

本网消息 “听说那里平均海拔4500米以上,会有高原反应,所以千万注意身体!”近日,海宁市中医院门诊十楼报告厅内召开了一场欢送会,肿瘤外科主治医师李华丰用心感受着领导和同事们送上的祝福。一年半的时间,33岁的李华丰将作为省第八批援藏干部人才奔赴西藏那曲地区支医。再过两天,他就要离开海宁,奔赴西藏。

海宁.png

他知道,自己是市卫计系统第一位援藏医务人员,肩上责任很重,但这也是一份光荣。

从事肿瘤外科工作10年来,李华丰的业务水平得到广泛认可,他擅长各类普外科及肿瘤外科常规及微创手术,率先在海宁市中医院开展腹腔镜经腹腔腹膜前疝修补术(TAPP)和完全腹膜外腹腔镜疝修补术(TEP),年微创手术量100余台,年收治住院病人近千人次。

其实在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李华丰正在杭州进修。通知上规定7月20日要出发前往西藏,不得已,他提前退出了自己的进修,赶紧回医院再看看,回家再看看。

因为在杭进修,他已经4个多月没走进病房了。13日那天下午,李华丰本想就在走廊里静静地走一圈,但让他意外的是,一个熟悉的声音正在叫他。

原来是硖石街道军民村60多岁的朱阿姨看到了他。去年,朱阿姨在其他医院手术后伤口出现积液现象,然后到了市中医院。李华丰给她重新进行了手术清创。朱阿姨说,当时病得挺突然的,也很害怕。“李医生医术好人也很好,他说的话,我们一听就懂,每次都把情况介绍得很仔细!”朱阿姨说他们全家都要感谢他。就在去年冬天,朱阿姨还在市中医院住院的时候,晚上8点多的一个电话让她心急万分,老伴胃穿孔了,送到了市中医院正在抢救!

直到凌晨三四点,手术成功,朱阿姨第一时间得到了消息,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原来,当晚值班的就是李华丰医生。“多亏了李医生,整整忙了一个晚上!”朱阿姨说道。

好久不见,李华丰问起了朱阿姨的情况,原来她最近病情有些反复,又住院了。李华丰把能关照的事情都关照了一遍,然后把自己电话号码留给了朱阿姨,以后有什么事可以再联系。

同事们七嘴八舌,都跟他说到了那边要注意身体,有人还开玩笑说听说那里天气变化很快,去的时候要把感冒药、安眠药什么的备足了,不能还没给人家看病,自己就先倒下了。李华丰说:“哈,没事,要不我每天在微信群里跟你们报平安啊!”

其实领导和同事们关心的,他早就已经记在心里,他告诉自己既要保重身体,又要出色完成援藏工作。

要去西藏的事情,李华丰最先告诉了妻子,同是医务工作者的她,当然是理解和支持的。可当妻子回过身,看到两个年纪还这么小的儿子的时候,心里还是充满担忧,1年半的时间爸爸不在身边,自己能带好他们吗?

李华丰有两个儿子,大的7岁,小的5岁,在他眼里他们很调皮。李华丰不知道怎么跟儿子说这件事,他们可能不知道这是什么概念。想来想去,最后他这样说:爸爸要去出差了,很远,在祖国的西边,很高的地方,你们乖乖等着,听妈妈的话,爸爸回来跟你们讲那边最好听最美丽的故事。

责任编辑:温大存

推荐阅读>>

2018年西藏各地税收宣传月活动各具特色

那曲青少年税收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在那曲市小学揭牌成立,为开展那曲青少年税收法治宣传教育搭建了全新的平台。

西藏32处地表水型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排查出80个环境问题

包括拉萨市2处、日喀则市10处、山南市1处、林芝市2处、昌都市13处、那曲地区2处、阿里地区2处。

叙政府称愿意配合禁化武组织调查

叙政府愿意配合禁止化学武器组织(禁化武组织)就“化武袭击”展开调查,并为调查团的工作提供一切必要便利。

电子身份证来了!可办政务、住酒店、买车票

简单来说就是电子版的身份证!未来生活中需要使用身份证的地方,有可能都能用它刷。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