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推荐阅读
2018年西藏各地税收宣传月活动各具特色
2018-05-22 10:01:02     来源:西藏日报     
0

res01_attpic_brief.jpg

图为林芝市墨脱县国税局税收服务小分队走进达木珞巴民族乡,向当地群众宣传国家税收优惠政策。

1992年开始,每年4月为国家“税收宣传月”。全国各地国税局、地税局将结合实际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

新时代新气象。4月的高原春意正浓,我区各级税务机关围绕“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开展了各具特色的宣传活动,多角度展示了税务部门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方面的新思路、新举措,以及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切实为高质量推进新时代税收现代化凝聚强大共识。结合税收宣传月活动新亮点,本报记者进行了跟踪深入采访。

“作为西藏税法宣传形象大使,我呼吁全区广大纳税人守法经营,依法纳税,争当依法诚信纳税的典范,努力为建设美丽西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3月30日,自治区国税局正式聘请卓嘎、央宗姐妹为西藏首届税法宣传形象大使时,卓嘎如是说。第27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的帷幕也由此在我区拉开。

税法走进青少年

为深入推进全区各级各类学校税法宣传教育工作,提高税法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同时根据大中专学生就业、创业的需要,有针对性地开展税收法律政策学习实践活动,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税务总局、教育部关于加强青少年学生税法宣传教育的通知》要求,在青少年学生中普及税法知识、树立税收法治观念,结合第27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我区各级税务机关把税法知识教育融入学校教育,注重内容的生动性和方法的多样性,组织开展知识竞赛、校园演讲、主题教育等系列活动,有效拓展学校税法宣传教育阵地和载体。

区国税局联合西藏大学,聘请了1名有一定影响力的自主创业大学生作为青少年税法宣传形象代表(聘期3年),与税务干部一同深入大中专学校宣传税法和赠送税收宣传用品,以及开展其他面向广大青少年的税法宣传活动。

拉萨市国税局西城税务分局联合拉萨市第一小学分校开展了以“大手牵小手·税法润桃李”为主题的送税法进校园活动。活动结束后,税务干部向孩子们发放了税收宣传小礼品,并向他们征集“我笔下的税收故事”手抄报,进一步提升孩子们对税收的认知度,从而达到“教育学生、带动家庭、辐射社会”的宣传效果。

在那曲市国税局和那曲市小学共同努力下,那曲青少年税收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在那曲市小学揭牌成立,为开展那曲青少年税收法治宣传教育搭建了全新的平台。那曲市小学将充分利用基地在推动青少年税收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坚持以学校法治教育为主,积极开展青少年税收法治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不断总结、宣传、推广先进经验,推进税法宣传工作向家庭和社会延伸。

让群众明白税收、支持税收

山南市国税局全面启动边境地区税收宣传计划,深入隆子县玉麦乡开展税收宣传、辅导,形成与洛扎、浪卡子、错那共四县税宣工作的横向联动、同频共振,努力让“税务之声”响彻习近平总书记牵挂的地方。

隆子县税收宣传月活动是全区开展农牧区税法宣传的一个缩影。

税宣月活动启动以来,各级税务机关按照制订的税收宣传方案,积极创新服务模式,千方百计打通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深入农牧区向农牧民群众开展纳税辅导、税法咨询,关注农牧区建设,向农牧区群众宣传、宣讲税法知识。

日喀则市定日县国税局找准税收政策与精准扶贫结合点,统筹优惠政策发力点,开展“税法进乡村”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海报、发放税收政策宣传册,深入浅出地宣传最新涉农税收优惠政策,使广大农牧民对税收优惠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切实把改革发展与税收优惠“红包”落实到每一个守护祖国边境的定日县农牧民手里。

山南市措美县国税局全体干部深入哲古镇,向该村合作社、村“两委”班子和村民们用藏语讲解宣传税收基础知识、措美县近3年的税收工作发展历程以及与当地老百姓息息相关的代开发票和自产农产品销售等税收政策,并深入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边境建设重要指示精神、边境建设和“一带一路”税收利民政策。此次活动共发放环保税宣传小册70余本、各类税宣海报90余张,为纳税人讲解税法政策100余人次。

林芝市墨脱县国税局税收服务小分队来到林芝墨脱茶业有限公司,深入茶园和制茶工厂开展税收宣传,为企业讲解茶叶加工、生产、销售等一系列环节相关涉税政策以及小微企业优惠等政策,并为企业送去最新的政策宣传手册。同时,手把手辅导茶农通过扫描微信二维码关注“林芝国税”微信公众号最新的税收政策动态,让“互联网+纳税服务”深入田间地头,让纳税人变“路上走”为“网上跑”,助力当地特色产业经济发展。

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4月25日上午,30名纳税人走进区国税局机关信息中心机房、征管和科技发展处风险防控中心、机关第五党支部活动阵地、纳税服务处、巡视办等地参观。

这是区国税局举办的“纳税人开放日”活动,中国电信西藏分公司财务部主任杨雪琨告诉记者:“通过参加此次活动,切实感受到税务机关从‘检查者、执法者’向‘服务型’机关的全面转型,税务人热情、真诚的服务让纳税人如沐春风。”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满足纳税人多元化涉税服务需求,有针对性地提高税法透明度,今年税收宣传月期间,各级税务机关通过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认真听取纳税人意见建议,树立良好形象,助力企业发展。

拉萨市曲水县国税局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立咨询台、张贴税收政策公告、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宣讲税法知识。同时,积极组织宣传小分队深入辖区企业、校园、商场等场所就小微企业税收优惠、营改增等热点问题开展纳税辅导、税法咨询,现场为纳税人解答涉税问题,并向纳税人和群众发放税收宣传册、税收宣传画。

林芝市朗县国税局组织税务干部深入到500千伏雅中变电站工程现场开展送法活动,面对面倾听企业对税收工作的意见和诉求,向企业问需、问难、问计。同时,结合目前税收重点工作,将环保税及个税宣传资料送到企业负责人和财务人员手中,并针对环保税的开征、纳税义务人、如何申报、扶持政策、环境污染物等重点方面,进行了现场解答和详细解读。

昌都市洛隆县国税局联合县工商、环保等部门在洛隆县丰收广场设立业务咨询服务台,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讲解税收政策、解答群众咨询等多种方式开展税收宣传活动,并为纳税人解答了营改增、环保税、六项减免税政策、纳税人权益维护等方面的问题。此次税收宣传活动共发放税收宣传资料350余份,接受咨询60余人次,进一步树立了税务部门良好的社会形象。

区国税局局长董涛表示,我们通过创新方式开展税宣工作,增强了税收宣传月活动的针对性和吸引力,深化了纳税人对税收宗旨和职能作用的认识,提高了全社会依法诚信纳税意识和税法遵从度,有力推动了我区税收事业的科学发展。(记者 张尚华)

责任编辑:Ruiex

推荐阅读>>

西藏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7月6日开始

6日开始录取的是提前单独录取重点本科批次,有19所院校参加录取。

中国“三大史诗”抢救保护和传承工作取得新进展

中国“三大史诗”——“格萨(斯)尔”“玛纳斯”“江格尔”被誉为“震撼人心的伟大史诗”,均被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

西藏2018年中考成绩7月10日左右公布

2018年西藏自治区高中、中职学校招生全区统一考试成绩预计将于7月10日左右公布。

边巴扎西在那曲市调研“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

边巴扎西强调要不断提高各族群众的政治觉悟思想觉悟。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