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魅力羌塘
夏日羌塘 一路风光无限
2018-08-10 11:32:38     来源:西藏商报     
0

2000.jpg

那曲,是西藏的“北大门”,位于唐古拉山和念青唐古拉山之间。那曲藏语意为“黑河”,黑河为怒江的上游,河水呈黑色。那曲最美丽、最热闹的时候,要数每年8月。夏日的羌塘草原开阔的草原上,茵茵绿草点缀鲜花,蔚蓝的天空中白云飘荡、雄鹰自由飞翔,碧蓝的湖水荡漾,天水一色。8月10日至14日,那曲羌塘恰青文化赛马艺术节将举办,除了牧民和商贩云集外,国内外的游客也纷至沓来。赛马节期间,既能一睹那曲粗犷奔放的骑士风采 ,又能享受独特的民俗旅游服务,还可参与各项民间歌舞活动。

游玩推荐

往西往北,雪山、湖泊、草原之旅

DAY 1:

拉萨→当雄→纳木措乡→纳木措圣象天门(300公里)

主要看点:圣象天门

“纳木措”藏语意为天湖,位于拉萨市当雄县和那曲地区班戈县之间。这里是集自然生态观光、羌塘民俗文化体验、徒步登山探险、独特艺术创作于一体的西藏最著名的旅游目的地之一。

2001.jpg

DAY 2:

圣象天门→班戈→色林措营地(280公里)

主要看点:色林措

色林措位于申扎、尼玛、班戈三县的交界处。每年夏季,湖边风光独特,湖中小岛上栖息着各种各样的候鸟。

DAY 3:

色林措营地→尼玛→当琼措→文部南村(340公里)

主要看点:当琼措、文部南村

文部南村位于当惹雍措湖畔,海拔4600米,是个半农半牧的小村子,石头砌成的藏式民居依山而建。

DAY 4:

文部南村→当惹穷宗→当惹雍措→尼玛县(160公里)

主要看点:象雄文化、当惹雍措、达果雪山

在距文部南村二十公里的穷宗山,有一片散落的废墟遗址,便是曾经的象雄古国王宫。当惹雍措呈南北走向。湖边的达果雪山,山势巍峨雄伟,千姿百态。峰顶银色的冰雪闪着光芒,直插云端。

DAY 5:

尼玛县→双湖县(300公里)

主要看点:羌塘自然保护区

国家级羌塘自然保护区是青藏高原珍稀野生动物的天然保护区,平均海拔4500米以上,湖泊星罗棋布,还有浩瀚的草原和冰川、温泉。还有青藏高原特有的野牛、藏羚羊、藏原羚、白唇鹿和藏野驴等,是研究珍稀野生动物生态生物学的理想场所。

DAY 6:

双湖县→错那湖→安多县(440公里)

主要看点:错那湖、唐古拉山

唐古拉山脉位于西藏与青海省处,唐古拉山口的海拔虽高达5220米,却因坡缓、高差小而并不显得险要和难以逾越。山峰上发育有小型冰川,为长江、澜沧江、怒江等河流的发源地。

错那湖是安多及青藏铁路沿线最著名的景点之一,是游客进入安多所见的第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湖的东面,青藏铁路与宁静美丽的湖泊贴身而过。

最佳季节

到那曲旅游的时间以5月至9月最佳。11月至次年3月是干旱的刮风期,气候干燥,温度低下,缺氧风沙大,延续时间长。而5月至9月相对温暖,是草原的黄金季节,这期间气候温和,风和日丽,降雨量占全年的80%,绿色植物生长期全年约为一百天左右,全部集中在这个季节,这时的草原一片青绿,万物茂盛,人欢畜旺。

从拉萨到那曲,可以选择乘坐火车,硬座票价为50.5元,历时约3个半小时;也可以选择乘坐汽车,西郊客运站有通往那曲市区的班车,票价根据车辆不同在90元至140元之间。从区外到拉萨的火车,也都会经过那曲。(记者 黄慧英 整理)

责任编辑:Ruiex

推荐阅读>>

浙江高院代表赴自治区高院调研

那曲两级法院要主动学习借鉴浙江法院的先进经验做法,为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更有力的司法保障。

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活动走进西藏

宣讲活动主要内容包括未成年人保护法规政策、家庭监护、亲情沟通技巧、安全自护教育等。

江苏省代表团在藏考察调研对口支援工作

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白玛旺堆参加座谈会并陪同调研。

我区启动征兵宣传报名登记已超6000人

2018年“强军梦托起中国梦”为主题的征兵宣传文艺汇演在拉萨宗角禄康公园开展。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