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魅力羌塘
藏北旅游环线越野体验活动开启那曲之旅
2018-12-16 13:44:39     来源:拉萨日报     
0

原标题:“畅游新西藏·守护第三极”2018年藏西及藏北旅游环线越野体验活动开启那曲之旅

097f14be-0df9-43d4-8dfe-909426c3a401.jpg

12月14日,“畅游新西藏·守护第三极”2018年藏西及藏北旅游环线越野体验活动开启那曲之旅。图为村民正在表演自治区非物质文化遗产——“文部果谐”。记者 贡嘎来松摄

本网消息 12月14日,“畅游新西藏·守护第三极”2018年藏西及藏北旅游环线越野体验活动继续进行,主办、承办、协办单位及媒体报道组百余人结束在阿里地区的行程,来到那曲市尼玛县,开启那曲之旅。

据了解,那曲之旅是第8天行程,当天上午从阿里地区改则县到那曲市尼玛县,下午组织媒体报道组前往尼玛县文部南村采访。

文部南村位于尼玛县西南方向130公里处的当惹雍措湖畔。当惹雍措是西藏著名三大“雍措”之一,她是中象雄文化中心,同时也是万里羌塘草原上耀眼的明珠。当惹雍措长70公里、宽20公里,深度达230米,有大大小小180条江、河汇集于此。湖面每年自藏历元月十五日结冰,到藏历二月底、三月初在一天之内全部化解。在文部南村,那曲市旅发委相关负责人带领媒体报道组一行参观该村现存的文部古石屋。文部古石屋现存36座,不仅墙面由石块堆砌而成,而且房屋顶部也是用石头盖顶。民间传说文部古石屋具有千年历史,这些石屋从年代、大小及构造上都有很大差异,但是石屋的外表色彩上一致具有象雄王朝时期的建筑风格,成为象雄历史的缩影。“文部果谐”是从古老的象雄宗教祈祷仪式中逐步演变而成的一种民间舞蹈,2013年被列入自治区非物质文化遗产,演变后包含固定的对歌形式和舞蹈步伐。在该村村委会所在地,文部南村村民身着传统民族服装,向媒体报道组表演了“文部果谐”,引来媒体报道组热烈的掌声。

据本次活动主办方西藏国际旅游文化投资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畅游新西藏·守护第三极”2018年藏西及藏北旅游环线越野体验游接下来的旅程,还将前往羌塘达则措、色林措开展活动。(记者 赵耀铁)

责任编辑:谢瑞娥

推荐阅读>>

“全国爱牙日”来临 牙科医生支招如何更好保护牙齿健康

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考察

浙江省副省长柯吉欣率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市考察对口援藏工作并座谈,那曲市委书记庄劲松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燃气安全小知识

下暴雨时,该如何避险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