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羌塘人物
那曲市民族团结先进个人苏双华:“回报社会,是企业应有的胸襟”
2018-10-08 09:55:26     来源:西藏日报     
0

做强企业,为社会做更大的贡献,为社会尽更多的责任,是那曲市民族团结先进个人、惠民医院董事长苏双华的人生和事业追求。他总是说:“企业小的时候,是自己的;企业大了,就是社会的。回报社会是一家企业、一个企业家应有的胸襟。”

为大力推动全民健康,每年“三八”妇女节期间,那曲惠民医院都坚持为妇女免费体检;“五一”劳动节期间,免费为劳动模范体检;那曲赛马节期间,免费为藏族群众义诊,并开展送医送药活动,仅2017年赛马节,送药价值一万余元。2015年5月日喀则受地震波及,那曲惠民医院为灾区捐款1.5万余元;在那曲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安排下,惠民医院医生长期驻扎聂荣县查当乡,为当地牧民群众免费诊疗并发放药品。2016年3月向那曲市拉萨路派出所资助“警民共建环境改造”资金2万元;2016年6月向聂荣县农牧民捐赠“牛羊抗灾”饲料30吨,折合人民币8万余元;2017年5月,为善缘基金会捐赠善款10800元。

多年来,那曲惠民医院在苏双华的带领下,十分重视教育事业的发展,无论是对家乡重庆荣昌,还是对“第二故乡”那曲,只要是贫困家庭的孩子,他都一视同仁,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使许多贫困学子得以继续就读,用爱为孩子们插上了追逐梦想的翅膀。2015年至今,他先后为那曲市罗玛镇13村2名贫困大学生资助20000元学费和每月400元生活费,为重庆市荣昌河包镇荣中校3名贫困学生每月解决 300元生活费等,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苏双华坚持捐资助学献爱心,成为受助家庭的及时雨、学生眼里热心善良的好叔叔,受资助的同学纷纷表示,要铭记党和政府的关心,坚定信心,刻苦学习,服务社会。苏双华坚信:“只要一个成功的企业家始终拥有一颗真诚的爱心与一份博大的胸怀,给寒窗学子们带来物质和精神上的双重鼓励并非难事。”正是由于对社会慈善事业情有独钟,才有了他一次次对贫困学生的爱心帮扶,并使受其帮助的莘莘学子一次次浸润在无比的温暖和亲情中……

“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为贯彻落实自治区、那曲市“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工作相关精神,苏双华克服惠民医院人手不够、资金不足的困难,主动响应自治区工商联号召,积极承担结对帮扶任务,多次前往贫困“亲戚”家中看望慰问,深入调研,并结合贫困原因,有针对性地制定脱贫工作计划。他了解到,部分贫困户是因病致贫,要想把扶贫事业做好,让贫困户长期稳定脱贫,就必须解除他们的病痛,帮助他们就业。因此,在惠民医院里,他为20多名贫困农牧民安排了就业。针对部分贫困户生病多年却没有进行专业治疗从而导致病情恶化的情况,惠民医院克服重重困难,先后为贫困户才旦卓玛(盆腔积液)、明琼(右脚严重冻伤)进行免费治疗,共支付医疗费用一万余元。目前,27岁的明琼已经恢复健康,并在那曲市务工,月工资五千余元。

苏双华以身示范带头扶贫,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民营企业家的责任与担当,成为民族团结的楷模。(记者 谢伟)

责任编辑:谢瑞娥

推荐阅读>>

“全国爱牙日”来临 牙科医生支招如何更好保护牙齿健康

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考察

浙江省副省长柯吉欣率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市考察对口援藏工作并座谈,那曲市委书记庄劲松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燃气安全小知识

下暴雨时,该如何避险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